泰安:推进大项目 引航大发展

2020-12-30 16:09:40 来源: 泰安发布 作者:

  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保障,归根结底都要落到项目上。我市抓进度、抓保障、抓质量,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培育新的城市增长极,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

  山能重装三三盾构机项目是泰安高新区招大引强重大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新上3条盾构机生产线及各类设备170多台套。目前,已成功完成首台“泰山号”盾构机生产并交付使用,服务于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三三盾构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海说:“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20个。此次盾构机项目的引进,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一个有效战略手段。”

  作为国之重器制造项目,山能重装三三盾构助力智能化工程建设,是我市高端制造业水平的代表,能影响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对提升全市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项目陆续实施,推动全市产业做强升级,更强劲拉动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全域旅游蓬勃向好发展。位于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内的泰山冰雪文体中心项目总投资6亿元,是山东省最大的室内冰雪运动场馆。今年以来,项目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抢时间、赶工期,从开工到建成运营仅用9个月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运营。

  天泰文化旅游发展(泰安)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窦伟说:“包括两块室内1800平米国际标准冰场,一个场馆作为冰体馆,一个场馆作为冰上演艺中心。冰体馆是泰安市唯一一家国际标准冰场,可承办国内外顶级冰上赛事,另一个气膜场馆是素质教育中心、嗨运动乐园,整合了全球最前沿的运动竞技主题项目,助推冰雪运动和泰安全域旅游发展。”

  开工一个项目,就新增一股发展动力。今年还有泰山景区红门游客中心、虎山公园、泰安爱琴海购物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的落成,极大改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泰安、泰山的旅游环境和游客满意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