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预约、错峰” 端午假期泰安将全力做好景区疫情防控

2020-06-23 16:3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6月22日,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端午假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以及“防聚集、防拥堵、防扎堆”的目标,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坚决落实限量开放,强化最大游客量管控,强化预约购票管控,强化重点环节管控,研究制定本地区、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假日旅游保障工作方案、相关应急预案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过程中,防控是前提,限量是手段,安全有序是根本目的。景区要切实扛起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有序开放各项要求,严格防控措施,维护广大游客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旅游工作不出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景区管理工作的期待。针对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印刷出版等文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源头防范、节点防控、深入排查,坚决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泰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六保实施方案,泰安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出台了“六保三促”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和责任。作为文旅市场主体主管部门,要紧盯各级扶持政策,聚焦文旅企业需求,通过宣传政策、搭建平台、举办活动、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强化大数据应用等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开展扩大和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加大文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力度,加大旅游新业态建设,加大旅游产品品牌推广力度,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在服务上,要牢固树立“待游客如亲人”的理念,确保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综合运用慧游泰山、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以及咨询站、信息屏等多种渠道,建立假日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住宿、游览、气象、安全提示等公共信息,引导广大游客错峰出行、理性出游,提醒游客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准备;进一步提倡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生态旅游,为人民群众创造欢乐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