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发布春节出游温馨提示 投诉可拨12301

2017-01-25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节临近,为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泰安市旅游监察支队向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发布如下提示:

  慎重选择产品 

  跟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口碑佳的旅行社,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伴随低价而来的往往可能是一些不法经营者通过安排购物和自费项目来“找补”。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付款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选择出境游的市民,一定要认清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资质。旅行社按经营范围有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业务之分,不能认为冠有“XX国际旅行社”就具有出境资质,一定要看清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或《工商营业执照》明确的经营范围中是否含有“出境旅游”。另外,台湾游是特许经营,并不是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都可经营台湾游。目前,泰安市还没有经营台湾游资质的旅行社。缴纳出境游保证金,应主动选择银行托管方式,以保障资金安全。

   坚持文明旅游 

  旅游过程中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随团旅游期间,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垃圾以及乱刻乱画,做到爱护环境、举止得体。

  注意旅途安全 

  出发前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做好相应的防护准备。据预测,今年春节我国出游人数将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同时探亲流、返乡流、学生流集中出现,因此行程前要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选择错峰出行。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出发前建议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确保安全出行、顺利返回。出境游客应密切关注海外安全形势、传染病疫情等,遇突发事件要保持沉着、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牢记热线电话 

  如果旅行中遇到旅行社、导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全国统一旅游咨询和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01。特别是在景区景点游玩,应熟记旅游咨询、求助站点电话,如有问题及时反馈。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云鹏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贫困户、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详细]

    01-25 09-01大众网
  • 泰安:飞行学员回母校谈 “梦想始终在路上”

    大众网泰安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静 刘灿勇)1月20日,10名来自空军航空大学的飞行学员来到母校泰安英雄山中学,与学弟学妹交流飞行学员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揭秘”成为一名合格飞行员需要付出的努力。 [详细]

    01-25 09-01大众网
  • 泰安4小镇入选山东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大众网泰安1月23日讯 23日,省政府官网公布我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汶水小镇、岱岳区大汶口水上石头古镇、新泰市羊流智能起重小镇、东平县老湖水浒影视小镇等4个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详细]

    01-24 11-01大众网
  • 【网络媒体走转改】心忧藕贱愿天寒!宁阳寒冬采藕人的心酸

    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当口,宁阳县泗店镇徐家行村藕池里的莲藕开始采摘了。采藕工人一边推着挖藕船,一边俯身弯着腰,正在采藕。村里还有几十亩莲藕没有采,因为今年市场行情不好,藕价太便宜了,还不如让它们在藕池里继续生长合适。[详细]

    01-23 16-01大众网
  • 济南车务段泰山站:特殊旅客的春运"私人定制"

    新华网济南1月22日电(记者邵鲁文)几天前,泰安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两位客人——济南车务段泰山站客运车间书记裴宏臻和售票员孟宪慧,他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学校12名视力残疾人员的春运火车票。 [详细]

    01-22 21-01新华网
  • 泰安林业局:借助新媒体宣传优势 打造绿色生态泰安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泰安市林业局继开通新浪政务微博“@泰安林业”后,继续开通“泰林先锋”和“泰安森林防火”微信订阅号,借助新媒体带来的宣传优势,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助推作用,为泰安林业建设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打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详细]

    01-22 21-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