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学子张鑫喜获寻找青年“政治佳”一等奖

2016-12-12 0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10日讯 12月10日晚,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并同步启动了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继续追逐青春、梦想、正能量。其中,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张鑫凭借理论文章《浅谈历史虚无主义》获得一等奖。晚会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致辞,介绍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的有关情况。本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学术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传播奖3名,最佳人气奖3名,组织奖8名;优秀奖96名。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共同启动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并发布节目主题歌。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为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特别奖获奖选手颁奖。 

 

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共同为获得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最佳组织奖的获奖院校代表颁奖。 

 

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共同为获得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山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杨大卫、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共同为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单项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协办。节目旨在发现一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
  节目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7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海选,最终155位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阶段,晋级选手根据决赛评委会确定的选题,从7个方向展开创作,作品体裁包括时评、理论文章、短视频、H5微刊、微信、动漫、漫画、MV歌曲等作品。比赛期间,节目组邀请了省委党校、社科院、山大、山师等6位专家、教授推出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变化及对策》《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论雏形》等20堂网上导师公开课,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在线辅导。
  经过决赛评委会审核筛选,共有118位决赛选手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在这些决赛作品中,涌现出了理论文章《浅谈历史虚无主义》《以群众路线解干部没公车不愿下乡之困》《“百变神器”--90后看马克思主义》等,视频《传与承》等,微信《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沂蒙精神》等,以及H5微刊《与梦同行,青春不停》等一大批优秀作品。
  在决赛阶段,节目组特别邀请了来自国信办、团中央、中国社科院、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的专家,以及网络评论家等11位理论研究权威专家作为评委,从作品导向、理论依据、创新性、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并结合作品的网络投票得分比例,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单项奖、优秀奖。一二三等奖选手,将分别获得4999元、2999元、1999元的理论培养基金和获奖证书;单项奖获奖选手将获得1999元的理论培养基金和获奖证书;优秀奖将获得获奖证书和理论学习书籍一套。
  以上获奖选手还有望成为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核心评论员,山东最权威时政微信平台“爆三样”特约写手。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在山东社会科学报优先发表论文,优先申报“山东社会科学规划重大理论与现实研究问题专项课题”的机会,优先成为山东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团成员,优先进入共青团山东省委新媒体中心、大众网总部实习,并有机会择优录用。

    本次节目得到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大力支持。
  附寻找青年“政治佳”获奖公示名单
  一等奖
  张鑫 山东农业大学 浅谈历史虚无主义
  李新宇 临沂大学 以群众路线解干部没公车不愿下乡之困
  二等奖
  李怡静 临沂大学 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沂蒙精神
  宋明澄 聊城大学 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马亚楠 山东大学 马克思主义甜如蜜
  三等奖
  李宸 山东大学 士大夫政治的道德观照与当代启示
  吴文静 山东工商学院 当道德形态与现代社会现实碰撞
  霍雨慧 曲阜师范 当代大学生孝道文化教育的思考
  宋鹏 济南大学 “百变神器”--90后看马克思主义
  马云龙 山东师范大学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最佳学术奖
  韩煦 山东师范大学 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建立道德回报机制的有效途径
  易洲 潍坊学院 这位同学 马克思不姓马
  赵开开 曲阜师范 人民利益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发展的根本动力
  最佳创意奖
  王仲昵 济南大学 传与承
  肖泽南 山东农业大学 依法治国背景下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
  戴永旭 山东农业大学 与梦同行,青春不停
  最佳传播奖
  李玉梅 聊城大学 “地图”爱国——一名女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高瑜 山东大学 HELLO,盛唐--爱国,就成为真正的大国国民
  鲍程一方 临沂大学 当今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为何难挺腰板
  最佳人气奖
  李金辉 潍坊学院 从实现中国梦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向分析营改增
  刘雪晴 滨州学院 “呵护儿童”,让我们一起在路上
  郭赛明 滨州学院 由网络大V微博被封想开去:浅谈历史虚无主义
  组织奖
  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大威海分校、临沂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聊城大学、菏泽学院
  优秀奖
  李莉莉、刘高阳、王纹岚、樊廷威、王学委、李宏伟、孙聪、代鸽、张蓉、徐伟轩、董雅迪、陈瑞萌、杨伟荣、牛婷婷、张舟、王龙伟、戴超迪、燕翔、马爱菊、徐婉晴、李雪、田东润、高流、吴兆龙、曹连金、张宇思、郭瑞、张家豪、刘顺吉、孟泽群、王俊松、田崧燕、郑欣、马娇、张子涵、邹桐、李孟阳、徐子清、梁云飞、王燕、李浩、邹敬楠、蔡倩祎、张晓委、王文鑫、胡雪、张静、董立言、隋明星、张晨阳、杨京达、王超、周小龙、门大威、魏帅、秦岭、王光明、王铭瑀、宋学森、宋美桦、郭小凡、程菲、田明宇、孙雅卓、张彤彤、邵照寒、王浩、程顺燕、张添、高小雯、周子涵、韩笑、吴迪、韩玮、王宇萍、薛璟、房志敏、金梅、孟德豪、王思澄、刘昌龙、李建赫、谭炀、马妍、张贵珍、杜丽佳、朱建文、陆和天、陈锋、孙涛、王新雅、王彦文、徐婷婷、张鑫晨、黄宗辉、张新亮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