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抓巩固 严标准 实现市场规范管理常态化

2016-03-01 11:59:00 作者:张桂友 刘广扬 徐光达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创城迎审期间,泰安市工商系统立足部门职能,牵头做好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从城区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坚持部署、人员和督导“三到位”, 通过一系列工作不仅使市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改变,而且还建立起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将创城成果常态化,将创城迎审举措延伸应用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中。

      泰山网讯(新闻零距离记者 张桂友 刘广扬 通讯员 徐光达)创城迎审期间,泰安市工商系统立足部门职能,牵头做好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从城区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坚持部署、人员和督导“三到位”, 通过一系列工作不仅使市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改变,而且还建立起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将创城成果常态化,将创城迎审举措延伸应用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中。

      岱北市场始建于1984年,商户马月岭从市场创建初期就一直经营水果销售生意,对于创城迎审期间岱北市场前后的变化,她感觉最为明显,也受益匪浅。她说现在出摊太方便了,以前得需要一两个小时,现在拉开卷帘门就行,收摊也方便了。

      记者在岱北市场看到,原来位于两侧的摊位都重新规划成市场中央摊位,两侧为步行道,中间摊位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过道。虽然创城迎审工作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但按照统一标准建设的摊位厨具依然整洁,柜台干净利索,市场摊主和周边居民方便舒适地享受着创城成果带来的实惠。

      同样,在五马市场,这里原来脏乱差严重,进出不方便,但是现在市场里人流车流不断,商户消费者进出有序。干了多年调味料生意的商户武佳琪也感慨五马市场的新变化,改造后市场每天都是门庭若市,自家的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自2015年4月份全市创城迎审工作以来,市以及泰山区、岱岳区工商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强力推动任务落实,先后调度督导上百次,整改各类突出问题1000多项,集中规范市场业户近万家。 随之而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工商局同样坚守阵地、履行职责,通过抓巩固、创机制、严标准等具体举措将创城精神和成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尽量放大,让全市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