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今日起 泰安人的生活将有这些新变化

2016-03-01 08: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更近了……这个春天,我们的生活又会有哪些新变化呢?

      面对家庭暴力,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微信提现开始收手续费;受理食品药品投诉,60日内须反馈结果;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正式实施……

      面对家庭暴力,可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我国首部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起施行,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人民法院应当在72小时内作出裁定,情况紧急的应当在24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范围可以包括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

      微信提现开始收手续费

      3月1日起,微信提现将进入收费时代。微信方面发布公告,微信支付对累计超出1000元额度的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最少收0.1元。提现以外的任何支付、转账、红包等场景,微信支付都不收取任何费用。

      未经预告登记权利人同意转移不动产所有权无效

      在房产交易中,存在有商品房预售制度,购房者可以就尚未建成的住房进行预告登记,以制约开发商把已出售的住房再次出售或者进行抵押。

      3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四条规定,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转移不动产所有权,或者设定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其他物权的,认定其不发生物权效力。

      受理食品药品投诉60日内须反馈结果

      3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了投诉举报制度,消费者可通过热线、网络、信件、走访等渠道,对食品药品相关情况进行投诉举报。

      《办法》还要求,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办理,并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

      购买空气净化器需关注这四项指标

      3月1日起,新国标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将正式开始实施,它规定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参数、工作原理等都要“明码标注”。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四项核心指标,分别为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能效等级和噪声。

      “两客一危”成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重点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3月1日起施行。《规定》改变了原有的车辆分类原则,将“两客一危”车辆列为管理重点。

      客车、危货运输车自首次经国家机动车辆注册登记主管部门登记注册不满60个月的,每12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超过60个月的,每6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

      今年首降!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或有利楼市去库存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据悉,降准后,最新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6 .5%。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降准有望释6000亿-7000亿的银行存量资金,对盘活实体经济将带来积极性的影响。

      3月1日起 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全程网办”

      从3月1日起,企业申请医疗企业生产许可证不用来回跑济南了,山东省实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审批事项全程网办,企业通过电脑就能递交申请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方便公众申办许可事项,自2016年3月1日起,省局承办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和审批。

      企业在申请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行政审批事项时,按照《网上申请办理须知》要求,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一次性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待网上审批终结后,企业在领取审批批件时,须提交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电子版申报材料完全一致的纸质材料,并加盖企业公章,以备存档。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