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宁阳12件实事正式实施 民生工程刷新“幸福感”

2016-02-29 18: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规划建设5—7处便民农贸市场、1—2处烧烤专业市场,建设5000平方米的交警便民服务中心,新建学校5处,改、扩、续建项目7处……今年宁阳县为民办12件实事已经正式实施。
      大众网泰安229日讯 规划建设5—7处便民农贸市场、1—2处烧烤专业市场,建设5000平方米的交警便民服务中心,新建学校5处,改、扩、续建项目7……今年宁阳县为民办12件实事已经正式实施。

      走在伏山镇前伏山村的乡村公路上,五、六个身着橘红色反光背心的施工人员正在维护防撞护栏,为人们架起一座防护生命的桥梁。作为今年宁阳县为民办的实事,交通运输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县县乡道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掌握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数量和分布情况。该工程总里程463.2公里,其中县道218.5公里、乡道244.7公里。仅这一件实事政府就拿出5885多万元为居民买单

      在今年确定的为民要办12件实事中,需要政府投入真金白银的项目达8个之多,分别是投资5885万元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760万元的三里沟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城区市政消防栓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交警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县民生服务信息平台工程,总投资10.9亿元的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总投资2.02亿元的强电网惠民生工程,投资7800万元的互联网+”通信畅通工程。这些实事桩桩件件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从内容上看,12件民生实事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项目的划分也越来越、越来越。其中,乡村文明示范片区创建工程要求每个乡镇至少打造1个高标准乡村文明示范片区,覆盖30%以上的村(居);城区便民市场和烧烤专业市场建设项目提到建设5—7处便民农贸市场、3—5处夜市、1—2处烧烤专业市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明确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次。这些项目办成后将不断刷新民众生活的幸福感。

      随着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大步走来,互联网+”已成为当前各级地方政府关注的工作重点。宁阳县今年将实施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工程,推动法律服务业积极触网,让百姓与公正更近。

      民生投入增长超过GDP增长,让宁阳发展更有人情味儿,已成为宁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亮点。从重大民生工程到年度民生实事,宁阳县不断在民生实事建设上持续发力、铿锵前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宁阳县财政用于民生事业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67.3%10项民生实事全部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