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大葱价格一路往上蹿 涨价变身“贵族菜”

2016-03-01 11:54:00 作者:刘鑫 贾傲男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最近这段时间泰安市民可谓对葱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平时炒菜离不开它,恨是因为这葱价飙升让人直呼“吃不起了”。

      泰山网讯 (新闻零距离记者 刘鑫 贾傲男)最近这段时间泰安市民可谓对葱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平时炒菜离不开它,恨是因为这葱价飙升让人直呼“吃不起了”。

      记者先后来到岱北、花园等农贸市场,发现两家市场的大葱价格在6到7元每斤以上,一些蔬菜零售店的大葱价格更是高达7-8元每斤。家住附近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以前都是成捆买葱,而现在,10块钱就只能买两三根,平时一棵葱吃一半扒一半,现在每次炒菜就放几厘米,也就当个点缀。

      大葱价格的上涨让菜市场的摊贩们和市民们都给大葱起了个外号——向钱葱,因为与去年价格相比,今年葱价涨了2倍还多。商贩告诉记者,1月中旬之前大葱的价格只是3元每斤左右,之后其价格突然发威,2月初突破了6元大关,涨至6.5元,春节期间更是涨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7元。

      大葱的价格一路上涨,不少市民直呼吃不起,多名商贩也表示,目前的大葱价格达到了多年来的最高值,他们表示随着天气转暖,大葱价格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空间有限。此外除了葱贵,市场上绿叶蔬菜价钱依然维持高位,芹菜3.5元/斤,西红柿3.5/斤,洋葱3元/斤,和春节期间相比,目前的价格只能算是小幅回落,有的甚至压根没动。

      商贩们表示因为年前极端天气影响了当期一茬蔬菜的生长和供应,这种断茬的状况需要等到新的一茬蔬菜上市才能够得到解除。而近期新的一茬蔬菜还没有完全取代前一茬蔬菜的供应,断茬现象仍然存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