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法院受理案件48300件 民商事案件占67%

2015-12-21 17:09: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image002 

    图一:2011 -2015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情况 

    image004 

    图二:2011-2015年全市法院受案增幅情况 

    image006 

    图三:2015年受理案件类型 

      泰安齐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杨树峥)自5月1日以来,泰安市法院登记立案渠道畅通,整体工作运行平稳,5月1日--11月15日,受理案件31707件,同比增长3.55%。今年1-11月份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8300件,同比增长1.61%,远低于全国31.9%和全省15.2%的平均增幅。在所受理的全部案件中,刑事案件2537件,同比增长1.81%;民商事案件32691件,同比下降1.51%;执行案件11037件,同比增长14.55%;行政案件728件,同比下降15.25%;其他案件1307件,同比下降5.43%。各基层法院收案数增减不一,收案数量增长的法院依次是高新区法院37.86%、岱岳区法院19.8%、新泰法院13.09%、东平法院4.81%;收案数量下降的法院依次是泰山区法院18.73%、宁阳法院15.3%、肥城法院1.55%。从中院自身情况来看,1-11月,共受理各类案件4830件,同比增长1.54%。

      据了解,近几年泰安市法院收案增幅持续走低,由2011年的18.9%下降到今年的1.61%。根据立案登记制的各项规定,当事人提交的诉状一律接收,并出具书面凭证。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当场登记立案,5-11月份,泰安市法院当场登记立案率达99%以上。对于当事人提交的诉状和诉讼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实行一次性全面告知制度,确保充分有效地保护当事人的诉权;以立案登记制改革为契机,中院对立案登记、信访接待、材料收转等24个服务窗口进行优化布局,配备了储物柜、手机加油站、POS刷卡机等便民设施。

      全市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在各法院门户网站增设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网上立案、网上查询等服务,当事人诉讼更加方便快捷,积存诉讼事务大幅减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