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山东省工商联来泰安市考核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2015-12-21 17: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12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率队来泰安市考核2015年度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企业家代表对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行评议。

      今年以来,泰安市紧紧抓住稳增长、转调创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市民营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在舆论宣传上,充分发挥报社、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广泛宣传扶持发展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民营经济发展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榜样。通过召开会议、宣传发动、典型引导等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情。

      在政策宣传落实上,深入开展了“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扩大宣传面,提高受众率。大力推进先照后证、注册资本金认缴、大力消减行政审批事项、小微企业税费减免、企业减负、治理“三乱”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从政策上为企业发展松绑。充分发挥各类民营经济商(协)会作用,通过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在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开展企业培训和转型升级、加强信息交流、应对贸易纠纷、制定行业规范标准等方面发挥作用,有效缓解“政策落地难”问题。目前,全市乡镇(街道)商会覆盖率达100%,行业商会组织已发展到83个。

      在提高服务效能上,精心组织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简化手续、优化流程,特别是我市构建的集政策信息、管理咨询、融资担保、人才供需、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现代物流、品牌建设等为一体的上下贯通、左右链接、运转高效的服务体系,为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全方位、优质低价的普惠服务。除落实好中央、省、市的相关规定外,各县(市、区)还自选动作,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行政审批项目取消或优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泰安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

      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议会议结束后,王乃静与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