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肥城抓“四风”大排查 立案22起

2015-12-08 11: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8日讯 根据泰安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肥城市周密组织、严格要求、扎实推进,认真抓好“四风”问题大排查工作,开展“四风”问题大排查严防问题反弹专项整治,保证工作实效。

      高度重视,多方联动,确保“四风”排查不留死角。9月2日,泰安市纪委部署开展“四风”问题大排查严防问题反弹专项整治工作之后,肥城市委立即召开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会议,市委书记张成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莉,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辛涛参加会议,传达李法泉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泰安市纪委《关于开展“四风”问题大排查严防问题反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时进行部署安排。各镇街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站所、村居主要负责人,同时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进行排查。市镇机关党员干部、605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共6600余人进行个人自查并填写《报告表》和《承诺书》,逐一审核后按干部管理权限签字。严格审核把关,有542人因填报不规范、不真实被要求重新填报。

      强化督查,突出重点,确保“四风”排查不走过场。围绕落实好排查任务,市委办公室制定了《全市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情况专项督查安排方案》,市委派出5个督导组跟踪监督检查,防止走过场,打折扣。镇街纪(工)委对村居所有“两委”成员、站所主要负责人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市纪委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对“四风”大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前期个人自查和党组织审核情况进行再监督,全程留痕,动态掌控。突出关键环节,将全市15个镇街区划分为7个责任区,由委局班子成员与分管业务室办、派驻纪工委组成工作组包保联系责任区。市纪委对联系包保责任区工作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分批次、不间断地明查暗访和现场督导。通过镇街纪(工)委抽查,发现问题93个,全部进行督促整改。市纪委抽查发现问题线索8个,立案查处15起。

      立足整改,严格审查,确保一般问题自查自纠。党员干部逐项、逐条填写《报告表》并签字确认,市镇两级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审核。对于党员干部自查发现的问题视情从轻处理;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严肃处理;在审核过程中,对应发现未发现、已发现不报告等审核不严的问题,追究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并在每一分类中按照违纪情节分为一般性问题、轻微违纪问题、严重违纪问题。对一般性问题即查即改;对轻微违纪问题按情节酌情处理;对存在严重违纪问题,能够主动报告线索,积极配合调查的,充分尊重基层的处理意见。截止目前,全市共核查发现问题278个,其中操办婚丧喜庆问题93个,因公国内学习、考察、培训、开会问题2个,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问题80个,公务接待问题28个,其他问题75个,已落实整改256个。

      严肃纪律,严格追究,确保违纪线索处置到位。严格落实泰安市纪委《关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实施办法(试行)》,层层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一是坚持快查快结。对抽查发现和近期群众举报的 “四风”问题线索,已立案22起。二是更加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更加注重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出头就查、露头就打。三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将通报下发至村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9月份以来,先后3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3起、18人。四是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基层党组织和各牵头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排查整治流于形式,应发现未发现、发现后处置不及时、甚至袒护包庇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排查整治以来,责任追究6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3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