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市全面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

2015-12-08 11: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8日讯 新泰市将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作为加快农业品牌化、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管理、广泛宣传发动、做好指导服务、强化扶持奖励、严格监督检查,“三品一标”认证和农业品牌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新增绿色食品3个、无公害农产品3个、有机食品2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1个,新增认证总面积5.2万亩。 

      1、加强组织管理。高度重视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建立了农业、发改、畜牧、林业、水利、财政、质检、工商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了各自发展任务和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农业主管部门制定年度发展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市委市政府将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要求按时完成发展任务,同时,按季度开展调度检查,督导任务落实。

      2、广泛宣传发动。市农业局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摸底调研,做好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情况调查,摸清农产品资源现状,宣传讲解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基础知识、开展认证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鼓励具备申报条件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认证。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宣传册、标语等形式,强化舆论宣传,打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者品牌意识,形成了争相申报的良好局面。

      3、做好指导服务。发挥农业部门技术优势,指导企业、合作社制定农产品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印制成技术明白纸、手册发放给种植户;举办专题培训班,做好先进生产管理技术措施的推广普及,组织、推荐企业技术人员、检查员及内检员到省、市参加专业培训,并在全市专业技术人员中组织互动学习。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解疑难,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督促各项生产技术措施落实到田。同时,还采取了微信平台、科技直通车、专家远程视频、12316短信平台等方式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4、强化扶持奖励。从政策和资金上加大对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的支持,实行了农业产业发展扶持项目、农产品质量认证扶持项目等政策,对完成“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给予相应资金扶持。设立了品牌发展专项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帮助认证主体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农机器具购置、生产质量管控等,优先将支农惠农政策和发展项目、农业示范项目向认证主体倾斜,培育壮大认证主体,争创名牌。

      5、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主体监督检查,督促建立健全生产过程质量安全管控制度、生产记录档案、生产操作规程、内检员制度、自查自纠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开展生产经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开展农产品品牌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三品一标“农产品,整治违规、滥用、冒用”三品一标“标志的行为,维护农产品“三品一标”品牌信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农产品品牌市场安全运转。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