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消防紧急救助发病女游客 获赠锦旗及感谢信

2015-12-07 17:09:00 作者:田阳 刘金明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刘金明)12月4日下午,泰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迎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为百姓不惧难险,百里驰援暖民心”。

      

      救援照片(泰山消防中队提供)

      

      泰山中队消防战士获赠锦旗

      

      感谢信原文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刘金明)12月4日下午,泰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迎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为百姓不惧难险,百里驰援暖民心”。

      据了解,2015年10月11日,泰山南天门红十字会,一人发病,急需救助,泰山中队的官兵迅速集合赶往现场。到达时,一名女游客虚弱的躺在红十字会的病床上,意识已经不清醒了,中队干部询问医生后得知,游客是急性病发症。于是泰山中队迅速组织战士用担架将游客向索道站转移。由于中队上的担架在缆车上无法使用,所以战士们背负着游客下了缆车,跑向正在等候的120急救车。

      泰安消防支队景区大队泰山中队的消防官兵表示:锦旗虽小,但是意义非凡,因为它包含着人民群众对泰山中队官兵们的赞扬与鼓励。在今后的执勤战备等各项任务中,将继续发扬“誓言如山,尽责至善”精神,为人民做更多的事,为红旗添更多的彩。

      感谢信原文:

      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景区大队泰山中队:

      我叫付丹,天津人,于2015年10月11日与两位同事到泰山游玩。

      当日上午十点左右登上玉皇顶突然腹痛腰痛难忍,在同事的搀扶下前往南天门,准备乘索道下山。无奈疼痛愈来愈强烈,我的经验告诉自己应该是急症,不是普通的腹痛。看不到头的崎岖不平的山路疼痛让我步履维艰,路过红十字会一头扎在床上再也起不来,红十字会不具备专业的检查抢救设备,他们告诉我们当务之急是赶紧送医院,可是120车是开不到山上来的,红十字会建议我们打119,当时两位同事也不确定119可以帮忙,只能试试了。先是拨通120定在山下等我们,然后拨打119说明情况,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就来了五、六个消防兵,得知我们打了120,其中一位队长就和其他消防官兵一起把我抬到担架上,一路小跑奔向南天门索道站,我的两位同事手上没拿任何东西都跟不上抬着担架的消防官兵,他们真的是像对待亲人一样的急迫啊!一路跑一路用对讲机指挥南天门售票处和入口开出绿色通道,避免排队,争取时间。到了南天门他们疏散排队的人群帮我们买的索道票并把我抬到缆车上,一路护送到中天门,因为下缆车不能用担架,其中一名消防战士把我背到120车上,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救治。

      当时我疼痛难忍,意识不清,这些情况都是后来两位同事给我讲的,面对突发状况我的两位同事慌乱中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病好回津后,我把此行经历讲给亲人朋友,他们也很感动,本定于十一月再去泰山面谢,因有事取消了行程,可是我的心里每每想起就感动万分,感谢救我的可爱的消防官兵!尊敬的泰山卫士!于是拨打泰安的119辗转得知救我的消防官兵的联系方式和地址,特此寄去感谢信及锦旗表达我衷心的感谢!

        付丹

        2015年11月28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