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老人坐高速公路超车道 泰安民警耐心助其回家

2015-07-09 08:16:00 作者:赵吉兵  来源:齐鲁晚报网
7月7日17时20分许,化马湾派出所接市局110中心指令:驶往新泰方向的客车司机报警称在京沪高速泰新方向32公里处,有个老太太坐在超车道上,很危险。

      7月7日17时20分许,化马湾派出所接市局110中心指令:驶往新泰方向的客车司机报警称在京沪高速泰新方向32公里处,有个老太太坐在超车道上,很危险。

      值班所长彭波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赵吉兵等赶往现场。在京沪高速北行线32公里处,有个五十来岁的老太太手拿着一把铁锨斜靠在高速公路隔离带护栏上,过往的车辆比较多、车速非常快,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出警民警与老太太简单交谈,老太太言语模糊,一看精神异常,询问其是哪里人、怎么到这里的、自己叫什么、家人叫什么,老太太只是说着一些模糊的话,并摆手示意别说话,劝其离开超车道到路边去也无动于衷。出警民警一边与之交谈,一边搀其胳膊引导着她往路边走,费了好大劲,终于将其劝到路边,老太太座在那里不走了。

      考虑到事发地点在京沪高速公路上,与徂徕镇搭界,离化马湾乡比较远,出警民警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附近相关乡镇协查,一边让老太太上车,往泰安方向服务区去。在服务区,出警民警与服务区保安进行了交谈,了解到刚刚有到这里寻找迷失人员的,不知道是不是。出警民警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赶紧与有关人员联系,几经周折,人家找的是一个迷失的男子。出警民警又请求服务区保安与老太太交谈,想打听其到底是哪里的,但始终问不出。天越来越晚,出警民警决定先将老太太带到所里,再作下一步打算。

      在京沪高速新泰方向,出警民警每遇到一位路边的人员,就停下车,四处打听,并让他们与老太太随便交谈,终于在化马湾乡东掌村附近,一个中年男子在与老太太交谈的时候,老太太无意中说出了:家是莱芜口镇十三队的。再问其他的,又言语模糊,不知所云了。出警民警果断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指挥中心与莱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

      到达化马湾派出所后,民警让其吃饭、喝水,又找来四名妇女与其啦家常,想打听她到底是哪里的、家里有什么人、叫什么,但老太太始终没有说。在交谈过程中,老太太还是无意中说到其家是莱芜口镇十三队的,并在无意中说到其儿子叫郑新海(音)。民警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经多方打听、联系,终于联系到老太太的儿子郑新海,郑及其妻子火速赶到化马湾派出所将老太太接走。出警民警在没有吃一口饭、来不及喝一口水的情况下,连续工作四个多小时,终于将一起救助警情圆满处理完毕,受到现场群众及走失人员家属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