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岱岳区委书记王永征:根植基层做人民信赖的书记

2015-07-09 06:48:00 作者:  来源:光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殷切希望。7月1日,山东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在济南召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并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王永征从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旗)中脱颖而出,成为102位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佼佼者。

      根植基层做人民信赖的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殷切希望。7月1日,山东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在济南召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并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王永征从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旗)中脱颖而出,成为102位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佼佼者。

      ——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王永征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对县委书记如何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将以此为动力,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在当好表率上有新形象,不断取得各项工作新进步。”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王永征说。

      位于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岱岳区,下辖17个乡镇街道、666个行政村、2个园区。区委、区政府创造性提出片区化发展战略,按照位置相邻、特色相近、强弱互补的原则,将17个乡镇街道、2个园区整合为五个功能迥异的产业片区,统一定位、统一规划、统一政策,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精心培育区域经济“五朵金花”。2014年,岱岳区有1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列泰安市第一位。近三年,岱岳区生产总值增长了4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8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45%。

      2013年,岱岳区启动实施“双增双联”工程,全区5925名机关干部常年联系22.08万户农村家庭,实现了干部联系群众的“全覆盖”。王永征常说:“老百姓过不上好日子,我就不称职。”与其他干部一样,王永征带头联系夏张镇朱家庄村35户群众,每年至少要到联系户家里入户走访两次。他所联系的困难家庭,几乎都得到过他的帮扶救助。

      王永征说:“发展离不开群众,发展成果要与群众共享。只有让老百姓受益了,老百姓最欢迎,老百姓从心里高兴,才是真正的、正确的为民之路。”2013年以来,岱岳区财政用于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事业的支出达到46.5亿元,民生支出的增幅始终高于财政收入增幅。2014年,区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的2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000元,增幅保持全市第一。

      近年来,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很好,全区的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2012年,市里第一次对各县市区进行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岱岳区得分为81.21分,到2013年提高到88.371分,2014年提高到90.90分。今年上半年,提高到92分。(孙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