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新泰市打造"实事拥军"长效机制 实现双拥六连冠

2015-05-30 08:27: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近几日,新泰消防部队的队员们欢呼雀跃:新泰市政府投资了4000余万元为消防大队新建了65亩的营区,配备了综合执勤楼、体能训练场、心理拓展区、室内训练场、士官公寓等设施,还购置了4部城市主战消防车。

      ◆近几日,新泰消防部队的队员们欢呼雀跃:新泰市政府投资了4000余万元为消防大队新建了65亩的营区,配备了综合执勤楼、体能训练场、心理拓展区、室内训练场、士官公寓等设施,还购置了4部城市主战消防车。

      近几年,新泰市把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全市社会建设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投入,积极支持。

      □ 本报记者 刘培俊

      本报通讯员 杨永民 牛强

      增加投入,做好设施保障 

      为致力于部队基础设施的建设,新泰场站架设军用通讯线路,市政府安排青云、泉沟、龙廷3个乡镇一次性调整43个村的农业用地,如期完成任务。某特战旅在莲花山麓进行伞降训练,市政府领导现场办公、靠上工作,无偿提供所需场地、通信交通设施设备,在公安警戒、电力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为部队创造良好条件,并带着慰问金、慰问品走访慰问基层官兵,保障了部队军事训练的圆满完成。

      “脚下的平坦路是拥军路,更是军民暖心路。”5月24日,驻新泰某部运输股长毛世栋指着当地帮扶建设的军队专用线说。

      为解决官兵出行困难,新泰市出资70万元,扶持徂徕山部队修建等级公路;解决驻莲花山部队便捷出行;市乡镇共同出资150多万元,重修拥军路与国道省道贯通;投资100多万元,为莲花山、徂徕山、太平山、龙廷山根等部队开通客运专线4条,新上客车10辆,日发车106班次。

      面向基层,各展其长、科教拥军,是新泰双拥创城的一抹亮色。新泰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师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师资为驻新部队举办科技班、中专财会班、微机班,对现役军人子女入学优先安排;新泰市委宣传部、新泰市文广新局为驻天宝、龙廷等部队建立了流动图书室,定期送图书进连队;新泰市邮政局为驻军部队提供优质的机要通信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到军营开展上门服务;新泰市网通公司设立“科技拥军基地”,投入近20万元,义务为部队提供通信技术服务;新泰市移动公司投资60万元,在驻新部队附近新建移动基站2个。

      定点拥军,开展上门服务 

      服务国防大局,服务官兵战备工作和生活,全民参与、定点拥军是新泰的创新之举。

      军地融合发展,企业冲锋在前,新泰有406家企业200多种规格的产品向军民两用发展。赛特电工生产的特种漆包线用于神舟系列飞船,特变电工生产的电力电缆进入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等军事重地,新泰生产的开关柜、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消防器材等民用产品,陆续进入军事工程设施和武警部队,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市人民法院专门成立了涉军法庭,4年审结各类涉军案件30余起,及时有效地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目前,新泰市企事业单位和市直部门定点拥军单位达到74个,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社区共成立47处双拥工作站。双拥工作站设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专兼职工作人员,完善的工作制度,对重点优抚对象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卡片,开展上门服务。

      全民参与,支持部队建设 

      民拥军,鱼水交融一家亲。“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能为部队做点儿事,俺打心眼儿里高兴。”5月25日,新泰市龙廷镇龙廷大酒店经理崔传学告诉记者。崔传学把大酒店作为官兵家属的义务接待站,车接车送、吃住全免,坚持数年。在他的带领下,20多家当地民营企业年年走访慰问龙廷部队,支持部队建设。

      此外,天宝镇投资80余万元,对通往部队的电力线路进行了维修、架设光缆;洪强医院开展“铃兰工程进军营”活动,每年出资10万元赠送医疗器械并为莲花山部队官兵进行免费治疗;泰安交运集团新泰公司,带领民营企业主动走访龙廷部队、支持部队建设,在部队交通、用车方面无偿支援;泉沟镇建起了两处双拥广场,每年举办联欢、联谊活动30余次。

      正是凭借着这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拥军工作,自1991年以来,新泰市荣膺“六连冠”,一直保持着“全省双拥模范城”的荣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