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肥城市多渠道扶持 催生全民创业“加速度”

2015-05-30 08:25:00 作者:刘涛  来源:大众日报
在老李的引领下,目前该村已有28户村民成功申请到了5万至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全部投入到大棚蔬菜种植上。积极落实创业创新各项政策,肥城市委、市政府制订下发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设立6000万元的转贷资金、2000万元的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

      “多亏了市里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啊,俺申请到7万元的免息贷款,建起了一直想建的冬暖式蔬菜大棚,年收入能有10多万元呢!”5月22日,肥城市新城街道井楼村的村民李兴路对记者说。

      在老李的引领下,目前该村已有28户村民成功申请到了5万至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全部投入到大棚蔬菜种植上。

      今年以来,肥城市把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作为2015年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来推进,通过出台政策、提供资金、专业培训、跟踪指导服务等扶持举措,打造全民创业“加速度”,激发各类创业主体的活力。

      积极落实创业创新各项政策,肥城市委、市政府制订下发了《关于鼓励全民创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设立6000万元的转贷资金、2000万元的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同时,开展1名企业界人士和1名专兼职团干部结对帮扶1名处于创业初期创业青年的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全市共结成“2+1”帮扶对子50余对,引导和激励全民创业。

      以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为重点群体,肥城市开展免费SIYB创业培训和电子商务专业培训,今年前四个月已举办培训班15期,培训创业者1500余名,其中电子商务学员300余人。桃园镇北僧台村村民阴丽君是电子商务培训的受益者,去年7月她建起网络商店,网上销售肥桃,同时还代销核桃、五谷杂粮等特色农产品,目前销售十分红火。

      “今年以来,我们扩大了小额贷款扶持范围,只要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项目的均予以扶持,并可申请贷款贴息。”肥城市人社局副局长、就业办主任王文对记者说,小额担保贷款已经成为全民创业的催化剂。该市今年新增加贷款担保基金2600万元,贷款规模1.3亿元,1至4月份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58万元,落实贴息129.4万元,发放贷款总额比去年同期提高23.3%。

      在新一轮创业扶持下,肥城市全民创业呈“井喷”之势。今年1—4月份,该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2%。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