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泰山区“绿色发展战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15-05-30 08:22:00 作者:姜言明 郑莉  来源:大众日报
为强化规范管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泰山区规范监督检查、严格收费管理、保护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竞争。截至目前,泰山区私营企业达到10258户以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13.66万人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2.7%以上。

      “在企业发展上,政府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无论是政策,还是创业补贴、水电房补贴、审批程序简化,再到税费减免等各个方面,都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5月22日,专门从事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泰安市浩天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杨涛告诉记者,公司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起合作关系,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突破了300万元,远远超过了预期。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源泉。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泰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昌菊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制约发展的“绊脚石”。

      为有效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泰山区推行“金融大篷车”政策,今年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激发和释放民营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坚持权利、机会、规则平等,转变政府职能,促进诚信和谐经营,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积极性,培育研发型、服务型、开放型智慧企业,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体系,消除各种隐性壁垒,使民营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在强化政务服务、推进投资便利化方面,泰山区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深化工商注册制度改革、改善市场准入条件、改进和完善中介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和项目招投标。在要素保障方面,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保障发展用地,加强用工、人才和社会保障服务,进一步夯实民营经济发展基础。为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通过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路子、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制为企业等措施,强化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强化激励氛围,鼓励全民创业兴业,开展创业、从业人员培训,民营企业技术创新。

      在强化载体建设、引领民企集聚发展上,提升小微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区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水平。在强化帮扶引导、加快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抓好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搞好经营管理者培训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扶持民营企业品牌创建。在强化财税扶持、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加大对民营经济资金支持,发挥小微企业专项资金作用,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扶持、支持民营企业争取省级以上资质认定。此外,为强化规范管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泰山区规范监督检查、严格收费管理、保护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竞争。

      据了解,泰山区通过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开放发展领域,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壮大民营经济规模,增强民营经济综合竞争力,一批潜力大、成长性好的科技型、创新型和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泰山区私营企业达到10258户以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13.66万人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2.7%以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