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男子劫持俩女生后害怕 还钱送樱桃求饶

2015-05-23 10:5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6日上午,俩山东农大女生去徂徕山森林公园问路时,被一名男子引上野路抢劫。在快到山顶的地方,两名女生走在前面,准备翻过一个大石头,郑某某突然扑上去,将两名受害人摁倒在地并加以控制。

      16日上午,俩山东农大女生去徂徕山森林公园问路时,被一名男子引上野路抢劫。事后,男子因害怕,将抢来的50元钱归还,并赠送女生樱桃。5月22日上午,徂徕派出所成功将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搜出40元嫌少没要 还问怎么这么穷

      22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郑某某1992年生人,皮肤较黑,脸上有一颗痣。见到记者他不愿多说,始终用两只手捂住脸,十分沉默。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郑某某曾在外地打工,现暂时回家,处于无业状态。16日,他骑车经过徂徕山雪场附近,看到两名女大学生找不到去徂徕山森林公园的路,郑某某称有条野路,翻过去可能就是徂徕山森林公园,可以领着两名女生找路。其中一名受害人事后说,起初她怀疑过嫌疑人,但最后还是跟着上山了。

      在快到山顶的地方,两名女生走在前面,准备翻过一个大石头,郑某某突然扑上去,将两名受害人摁倒在地并加以控制。一名受害人问郑某某到底想干什么,郑某某说:“我就想要钱。”这名受害人就将自己携带的50元钱递给了他,郑某某让她搜另一名受害人的包,搜出40多元,郑某某嫌少,没有要,还问受害人怎么这么穷。

      劫匪问是否会报警 还将抢来的50元归还

      据郑某某交代,此时他感觉到了害怕,提出将两名女生送下山,途中还解开捆绑两名受害人的电线,让她们吃饭;下山路险,途中他还多次解开电线,并最终将之前抢得的50元还给女生。

      快把两人送下山时,郑某某曾询问两名受害人,是否会报警。其中一名受害人回答说:“你烦不烦人!”据两名受害人说,最后郑某某还折返,送了一些樱桃给她们。

      徂徕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立即汇报刑警大队,并迅速展开调查,22日上午,将在家睡觉的郑某某抓获。经初步审讯,郑某某此前无前科,此次作案为临时起意。兴峰律师事务所的邓泰峰律师说,根据刑法,一旦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构成抢劫,最少将会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