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公益集市开集 600多名孩子当上小"老板"

2014-10-26 12:38:00 作者:赵悦 张超  来源:泰山网
小志愿者们一边呼喊着顾客,一边彼此互换玩具,有的用义卖出去的钱去买其他摊位小朋友的玩具,彼此相互支持。公益集市开展期间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弱势儿童的帮扶和救助,届时善款利用的账目也会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布。

      25日上午,爱在金秋公益集市在泰山广场“开集”,小小公益志愿者们将自己的闲置物品纷纷拿到“市场”上买卖,600多名孩子当上小“老板”。

      小志愿者孙启宁对记者说:“今天早晨我爸说要来卖东西捐爱心,我就从6点开始起来,跑到这里,就开始捐了。”

      小志愿者们一边呼喊着顾客,一边彼此互换玩具,有的用义卖出去的钱去买其他摊位小朋友的玩具,彼此相互支持。

      小志愿者苗成林告诉记者:“这次到公益集市来卖这些书,卖自己这些东西,挣到的钱我们可以捐给那些贫苦的孩子,用爱心帮助他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十分快乐,因为你可以帮助到别人。”小志愿者王晓雪说。

      “挥泪大甩卖、您的善款可以帮助很多人”一张张硬纸板立在摊位前,用彩色笔在上面写着这些醒目的大字。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将旧书籍、玩具、服装、饰品等其他物品进行义卖,义卖募集的款项统一登记并放到募捐箱,总数现场清点、公布,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互助友爱的正能量。

      小志愿者张然鸣说:“我就想着,把这些都卖了可以给小荷公益捐出不少钱,帮助白血病的患儿。”

      “乐于助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能提高我的自理能力,不需要大人帮忙,自己进出价。”小志愿者张雅熙对记者说。

      “公益集市”这项公益品牌活动由泰山小荷公益发展中心发起,呼吁群众拿出闲置物品做公益,发挥物品的剩余价值,在资源流通的同时为残障儿童募集善款。通过创造更加易于参与的活动形式,鼓励更多的人养成行善的习惯,尽己所能,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去关爱和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公益集市开展期间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用于弱势儿童的帮扶和救助,届时善款利用的账目也会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