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影视拍摄破题旅游产业 东平旅游点“水”成金

2014-09-19 16:51:00 作者:王佳声 曹儒峰 陈淑锋  来源:大众日报
东平拥有2个4A级旅游景区、7个3A级旅游景区,这些景区无一不和水有关联。东平湖山水相依,自然风光优美,是亲山近水的旅游胜地,并被纳入国家水浒文化游和黄河文化游精品线路。

      ◆东平拥有2个4A级旅游景区、7个3A级旅游景区,这些景区无一不和水有关联。

      在已有景区的基础上,东平县将户外、休闲、运动打造成自己的“标签”,获得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上半年,该县接待游客1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

      □ 本报记者 王佳声 见习记者 曹儒峰  本报通讯员 陈淑锋

      8月24日傍晚,来自济南的户外爱好者梁建来到了位于东平湖中心码头的露营场地,和儿子一起搭起了帐篷。“一边欣赏东平湖的美景,一边吃烧烤,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影视拍摄破题旅游产业

      东平县境内黄河、大汶河、大运河纵横交错,东平湖还是《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镶嵌其间,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这里山水俱佳,文化遗迹众多,有以东平湖为核心的自然景观、以水浒文化为代表的人文景观近400处,在全省分布的五大类41个亚类旅游资源中,除滨海风景外,东平有40个亚类。

      东平湖山水相依,自然风光优美,是亲山近水的旅游胜地,并被纳入国家水浒文化游和黄河文化游精品线路。

      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是东平县发展旅游的支点。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成为现实课题。

      东平县依据“水浒故里、水韵东平”的旅游定位,科学编制了《东平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3个“8公里黄金湖岸线”规划,制定了《关于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定》、《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市场化运作的意见》等文件,确立东平湖旅游度假区、白佛山主题公园、运河文化旅游线等景点组团,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推进集群发展。

      借助影视拍摄,破题旅游产业。该县投资8.2亿元,建成了水浒文化主题公园,兴建了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祝家庄、孙二娘酒店等40余处水浒文化旅游项目,还原了《水浒传》中的真实场景,满足了新版《水浒》80%的镜头需要。新版《水浒传》的成功拍摄,引起众多摄制组的关注,《剑侠情缘》、《天仙配》、《卜案》等30多部古装戏在此完成拍摄。

      旅游联姻影视,联出“钱景”无限。该县旅游商品业户达到400余家,群众演员达到3000多人,畅游东平湖,活读《水浒传》成为时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