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农户被评“好人家” 书记登门挂灯笼

2014-09-19 16:17: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大众日报
家住肥城市汶阳镇孙孝门村的郭丽丽,今年34岁,已连续两次被评为村里的“好媳妇”。模范评选并不是孙孝门村独有,汶阳镇53个村子每年都会举办类似活动,汶阳镇党委政府每年更是举办规模更大的“汶阳好人”和“汶阳好人家”的评选。

      本报泰安讯 家住肥城市汶阳镇孙孝门村的郭丽丽,今年34岁,已连续两次被评为村里的“好媳妇”。

      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郭丽丽成了家里不折不扣的“顶梁柱”,不仅要照顾两个10岁的双胞胎孩子,还要照料患有心脏病的婆婆。“我与婆婆一起生活了10多年,一次脸都没红过。”郭丽丽说。对于这个全村1500多位村民投票选出的荣誉,她格外珍惜。

      同村的邸彩红今年4月被评为村里的“诚信经营者”,邸彩红称该荣誉成了小卖部的免费广告:“孩子们买东西都愿意到我家买,就冲着我这招牌来的。”她半开玩笑地说。而她的小店之所以被孩子们熟知,只因她的照片被张贴在村文体小广场的四德榜上。

      类似好人,孙孝门村还有很多。为弘扬正能量,孙孝门村每半年举行一次评选,四个自然村分八片一次要选出20多个模范,由村民集体投票选出,评选过程相当严格。“我们的模范含金量十足。”孙孝门村党支部书记孙先臣指着桌子上的一大摞选票笑着说。

      模范评选并不是孙孝门村独有,汶阳镇53个村子每年都会举办类似活动,汶阳镇党委政府每年更是举办规模更大的“汶阳好人”和“汶阳好人家”的评选。“每年腊月二十七、二十八,我们领着锣鼓队登门为评出的‘汶阳好人家’挂红灯笼。”汶阳镇党委书记宋玉革介绍说。

      汶阳镇只是泰安市四德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泰安市以争创全省四德工程示范市为目标,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编制了涉及40多个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的《泰安市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标准及责任分工表》。

      具体实施过程中,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开展“两上”、“两送”、“两曝”活动,通过让好人上榜、上报,向好人送鲜花、送健康,扩大其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借助网络平台,提升四德工程建设的知晓率和社会认同率,在“泰山幸福e家园”网站主页,统一设置“四德工程专栏”并在显著位置开设四德榜单。从去年9月上网至今,该网站“四德榜”点击量累计达200余万人次。

      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边永彬表示:“四德建设就应该将虚化的道德要求具体化,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这样才能让群众广泛参与进去,使他们在自娱自乐中受到熏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