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党群实践活动 听取原汁原味儿群众心声

2014-09-19 16:20:00 作者:姜言明 刘培俊  来源:大众日报
教育实践活动中,宁阳在全县推行“自行车工作法”,干部进村走访一律骑自行车。”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说,调动好、发挥好、引导好、保护好群众的积极性,诚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能改的立即改、能做的立即做,发挥好人民群众的原动力,汇聚起转变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张强 报道  教育实践活动中,宁阳在全县推行“自行车工作法”,干部进村走访一律骑自行车。图为6月28日,东疏镇经管站副站长张丽君(右一)和林业站副站长闫秋红(右二),骑自行车到耿庄村走访。

      ◆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今年以来,一场自上而下、梯次推进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泰安市拉开帷幕。

      在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委干部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真正把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沉下身,走下去,听意见,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转作风,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主动拉近党群、干群距离。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见习记者 刘培俊

      广开门听民意

      “没想到骑自行车来串门的竟是镇党委书记,更没想到他帮我家解决了大问题。”回想起一周前的一幕,宁阳县东疏镇小伯集村的李洪臣激动地说。

      一周前,老李家里来了两个骑自行车的“不速之客”,没当回事的他和两人拉起了家常。没想到第二天镇民政人员来到他家里了解情况,并很快为他侄女办理了孤儿救助手续。原来,骑自行车来他家的正是东疏镇党委书记许军,从老李口中得知,他侄女是孤儿,正上大学的她跟着奶奶生活,生活很困难。许军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镇民政室帮老李的侄女落实了补助政策。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除了空间上的距离,还有心与心的距离。”许军深刻体会到,原来坐车下乡,群众想和你拉句呱不是喊不应,就是车子扬起的灰尘让他们躲老远。而骑自行车下乡,见了老百姓早早就下来,他们觉得干部没架子,说话办事儿也不带气,做起工作来就顺利多了。

      许军的一席话道出了东疏镇实行“自行车工作法”的初衷。100辆公务自行车、“周六户户访”活动,东疏镇规定,领导干部、包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骑车到所联系村,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一整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周周清。

      在泰安,还有不少像“自行车工作法”一样的亲民举措。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探索实行“刘欣工作法”,倾听居民呼声,想尽办法为居民解难题;岱岳区“敞开大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行一户不落、全覆盖式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并原汁原味梳理意见建议,不过滤刺耳声音,不回避深层矛盾。

      广开门听民意,还要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泰安市委常委会带头敞开胸怀,分不同层面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梳理意见建议740余条,涉及“四风”方面159条。泰安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也以真诚态度,“面对面”“背靠背”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初步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2.6万多条。每条意见都是一面镜子,照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每条建议都是群众的期盼,警示党员干部更加努力工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