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山冠军"赛 男子组选手最快64分钟登顶泰山

2014-05-19 12:49:00 作者:薛瑞  来源:齐鲁晚报
17日,2014“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开赛。1000余名报名参赛者由岱庙厚载门广场出发,冲向终点泰山玉皇顶,其中,男子组第一名用时64分钟、女子组第一名用时79分钟。

      17日,2014“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开赛。1000余名报名参赛者由岱庙厚载门广场出发,冲向终点泰山玉皇顶,其中,男子组第一名用时64分钟、女子组第一名用时79分钟。
      17日早上8点40分左右,1000余名参赛者途经岱宗坊、红门、中天门、南天门等景点,到达终点玉皇顶,全长约9.5公里。9点44分,男子组第一名田华东登顶,用时64分钟。10点左右,女子组第一名李文杰登顶,用时79分钟。
      25岁的田华东和20岁的李文杰均是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专业田径队员。大奖赛始于2009年,除2013年缺席外,田华东参加了所有比赛,得过三、四次冠军,最好成绩是60分钟登顶泰山。“平时做的训练就是长跑,每天平均跑20公里,练了六七年了。”田华东说。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边岐以29秒的差距取得男子组第二名。本次揭幕赛男女组前100名都将得到现金奖励,此外,冠军奖金为1万元、亚军奖金为6000元、季军奖金为4000元。
      在17日的揭幕赛中,48岁济南市民张美英取得女子组第八名,张美英连续4年参加大奖赛,取得的最好名次是第三名,用时83分钟。“平时就爱锻炼,偶尔也去爬山。”张美英说,她基本上全程都是跑上来的,爬十八盘最后一段路的时候是最疲劳的。
      据了解,2014“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在5月、10月举办2个赛次,继揭幕赛结束后,10月19日还将举办环泰山公路跑精英挑战赛(环泰山马拉松赛),赛道全程约42公里,年龄放宽至18-60周岁。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可持身份证到泰安市体育局报名,也可以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网上报名者须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单位、住址等信息发到指定邮箱。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