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山农大转让小麦玉米新品种 卖出超千万成"金种子"

2014-05-19 12:49:00 作者:白雪  来源:齐鲁晚报
17日,山东农业大学转让4个小麦和玉米新品种,一次性转让总金额1100万元。小麦新品种“山农24”经营权被山东银兴种业和山东博农种业两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各130万元买断。

      17日,山东农业大学转让4个小麦和玉米新品种,一次性转让总金额1100万元。其中“山农20”小麦种在曹县邵庄镇陈楼村3.16亩平均亩产767.8 kg,比高产地块平均亩产高200多公斤。
      此次成功转让的4个新品种分别是小麦“山农19”、“山农20”、“山农24”和玉米“山农206”。这4个新品种,在提高小麦、玉米抗病性和抗旱、丰产方面具备较强优势。
      其中的“山农20”,2010和2012年分别完成国家两个麦区试验程序,通过国家黄淮南片和北片麦审定,是“双国审”的高产多抗小麦新品种,可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河北、陕西和山西7省适宜地区推广。“山农20”在曹县邵庄镇陈楼村3.16亩平均亩产767.8kg,比山东省2013年平均产量约高360公斤,比高产地块平均亩产高200多公斤。审定刚2年已在7省推广600万亩以上。
      据了解,山东圣丰种业以400万元取得“山农20”许可使用权,并买断了该品种在江苏、陕西、河南、山东、山西和河北等黄淮北片地区的独占经营权,并在自营农场将“山农20”的良种繁育面积扩大到8万亩。
      玉米新品种“山农206”首次签约,就被泰安登海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以450万元买断。该品种千粒重329.1克,容重高达772.2克/升。2011到2013年参加山东省春播玉米预备试验、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所有试验点均表现增产。2011年山东省大面积发生粗缩病,山农206比对照平均增产37.3%,两年区域试验平均比对照增产14.0%,2013年生产试验比对照增产13.4%。由于突出的高产抗病优势,提前一年通过审定。
      小麦新品种“山农24”经营权被山东银兴种业和山东博农种业两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各130万元买断。
      近10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已经面向社会公开转让重要科技成果197项,转让金额过百万的就有12项,合计转让金额5690万元。其中,控释肥技术以800万元转让给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帮助其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控释肥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