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减排指标全面下降 大气污染治理质量持续改善

2014-04-13 14:17: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12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杨焕彩、副主任委员贾学英、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带领视察组肥城市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众网泰安4月13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段衍海 报道)12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杨焕彩、副主任委员贾学英、省环保厅副厅长谢峰带领视察组肥城市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视察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肥城十里画廊、肥城桃都环保检测线、湖屯油库油气回收项目等现场,对肥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肥城市不断完善环境安全防控体系,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严把项目审批关口,从源头上控制污染,项目环评率达到了100%。对所有污染源分类别强化现场督查,对重点污染源进行实行全天候、立体监控。积极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采用疏堵结合的方法,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机动车尾气强制监测制度,机动车检测上线率达到100%,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肥城市“十二五”四项减排指标任务有三项已提前完成,是泰安唯一四项减排指标全面下降的县市区。

      近年来,肥城市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实施了石横电厂6台机组的旁路拆除、炉内脱硝和2台机组炉外脱硝工程;完成了特钢新1#烧结机脱硫;完成了米山水泥2000吨熟料生产线脱硝工程;继续采取先“疏”后“堵”,疏堵结合的办法,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夏季实现了“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秋季禁烧实现了好于往年、好与周边的目标。落实机动车尾气强制监测制度,检测机动车6万多车次,上线率100%。另外,督促城区37家较大餐饮业完成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深入开展加油站等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完成3家油库大型加油站治理。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绪扩表示,下一步肥城市将重点抓好抓好石横电厂完成剩余机组的脱硝工程,完成市内12家使用较大吨位锅炉的单位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提标改造工程,完成大气减排任务。在抓好大气改善工作上,一是配合住建、交运、城管等部门,认真落实《山东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深入开展建筑、运输、清扫扬尘专项治理、切实减轻城区大气颗粒物这一关键因素污染。二是抓好工业企业渣场、料场和采石厂,以及城区和老泰临路两侧等粉状物经营单位的治理,落实覆盖、喷淋等措施,控制粉尘污染。三是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加油站等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确保按时限、标准要求完成治理任务。四是与农业、农机、畜牧、公安等部门和镇街区协作,在近几年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借助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我市建设生物质电厂的机遇,形成覆盖辖区的收集网络,继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五是继续抓好餐饮服务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减轻餐饮油烟污染。六是与交警部门一起,加大强制检测和查处超标上路车辆力度,落实黄标车限行、限制大排量机动车使用、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淘汰高污染机动车,确保今明两年,完成淘汰4800辆黄标车任务,减轻机动车尾气污染。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大气质量优良率持续改善。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