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记者调查:泰安微信"朋友圈"营销面面观 你被"杀熟"了吗?

2014-04-11 13:56:00 作者:张苗  来源:大众网
打开微信“朋友圈”,扑面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货品信息,您是会去挑选自己喜欢的,还是无奈地飘过呢?微信上这究竟是“朋友圈”还是“商业圈”,这是在卖友情还是商品?

    朋友圈变“商圈”。记者截图

        大众网泰安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苗)打开微信“朋友圈”,扑面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货品信息,您是会去挑选自己喜欢的,还是无奈地飘过呢?微信上这究竟是“朋友圈”还是“商业圈”,这是在卖友情还是商品?

        最近一段时间,泰安市民朱女士几乎不想打开朋友圈:一打开,就是“奢侈品代购”、“美衣床单代购”等各种“高端洋气”的广告开始“刷屏”,手机流量每月都超,买不买也有些为难。而在调查中,大众网记者发现,微信变成“朋友圈”已成为趋势,这让不少“被推销者”心情颇为复杂:买还是不买?

        现象:“朋友圈”变成“商业圈”

        “各种晒货的,每天都有很多图片,我手机包月500M的流量还不够用。”市民朱女士无奈地说。而朱女士打开的朋友圈中,确实如她所说,各种图片刷屏:有推销高仿名表的,有海外代购衣服的,还有卖各种面膜的,甚至床品的,各种各样的产品,五花八门。

        据市民朱女士介绍,她和老公都是做玉器生意的,所以朋友圈中做生意的比较多,晒货的也多。老公的手机打开朋友圈中,则是卖玉石摆件和挂件的比较多。

       “没办法,都是朋友,删了也不合适”。朱女士和老公许先生无奈说。

        那么,“疯狂”刷屏,甚至让朋友有点烦的举动,又能为这些销售朋友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呢?

        对于这个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家住海普凤凰城的全职妈妈张女士,张女士说:“偶尔有朋友买,也就在家看孩子闲着无聊跟着刷屏罢了,我这里也没货,有要的就让发布者给代发,没要的权当发着玩了。”据张女士说,她主要在朋友圈中发布韩国的化妆品,欧美服装,为朋友提供代购服务。

        当记者问到满屏的商品信息,怕不怕朋友烦呢?张女士笑着说:“整天刷屏确实觉得不好意思,有时候觉得他们没有把我删除,确实已经非常够朋友了,我也自我安慰说天天刷屏,就当让朋友欣赏美图了,如果真有要东西的,我也几乎不赚他们钱的,折扣都会降到最低。”

        调查:很多被推销者碍面子会捧几次场

        相比微信里发布商品的朋友,被销售的朋友心情也颇为复杂:一方面,是对朋友海量商品“刷屏”的无奈;另一方面,出于友情,偶尔也得捧几次场。

        市民徐女士说她买过朋友推销的运动鞋,她说,反正自己也要买鞋子,在哪儿买都是买,还不如在朋友那儿买,质量放心价格优惠还能帮到朋友。

        经过调查,有些“捧场”也会让朋友伤心的:比如有市民反映说喜欢的东西没有货,还有市民反映买到的东西是淘宝上的低档货等,但多数都碍于朋友面子,也不好意思说啥。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