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朝鲜油画泰安将展出 价格总体仍偏低但是潜力股

2013-12-21 17:25:00 作者:孙青  来源:大众网
12月27日,由锦若时光艺术中心、泰安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朝鲜油画展将在泰安新闻大厦三楼艺术中心举行。据了解,朝鲜美术界对画家的认定分为“人民艺术家”、“一级画家”、“功勋艺术家”。

    本报记者孙青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12月27日,由锦若时光艺术中心、泰安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朝鲜油画展将在泰安新闻大厦三楼艺术中心举行。据锦若时光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出的(幅数)油画作品都是出自朝鲜知名画家之手。

      据了解,朝鲜美术界对画家的认定分为“人民艺术家”、“一级画家”、“功勋艺术家”。其中“人民艺术家”级别最高。级别是由一个艺术家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而定,比如创作过多少以“国家领袖”为题材的作品。

      业内人士表示,欣赏朝鲜油画须注意其三个特点:第一是朝鲜油画的人民性,作为社会主义国家,朝鲜画家的画作有着强烈的人民性;第二是现实主义,朝鲜油画的主流是现实主义;第三是积极向上的风格,基于人民性和现实主义的特点,朝鲜油画体现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风格。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锦若时光艺术中心是一家主营朝鲜油画、俄罗斯油画、中国油画的权威文化机构,拥有强大的创作队伍,旗下有80多位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一级创作家及一批优秀的俄罗斯和中国画家。曾多次在山东美术馆、济南府学文庙、泰山岱庙、潍坊博物馆举办大型油画精品展览,深受艺术大师、收藏家和广大艺术品爱好者的信赖和支持。中心负责人李若冰告诉记者,朝鲜油画的特点非常鲜明,“无论风景画还是人物画,每幅作品都可以让人感受到质朴、纯洁的风貌。目前很多人还不太了解朝鲜油画,其实朝鲜油画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而且市场价格还不高,很适合投资、收藏。”“一流的水平,三流的价格”,这是收藏界对朝鲜画家画作的评价。

      此次来泰安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朝鲜艺术家,个个都很著名,都在朝鲜获过奖并参与过朝鲜国家级美术展览。而展出的作品也都是朝鲜油画作品中难得的精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