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泰山景区王母池300多岁腊梅“赶早”开花

2013-12-21 17:26:00 作者:孙青  来源:大众网
王母池的梅花又开了,20日,有游客发现,王母池王母殿前的腊梅花已经含苞待放,在满树金黄的花骨朵之中,已经有“赶早”的梅花悄然绽放。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大约一场雪过后,这里的腊梅就会盛放了。

    王母池内的蜡梅初开。 本报记者陈阳摄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王母池的梅花又开了,20日,有游客发现,王母池王母殿前的腊梅花已经含苞待放,在满树金黄的花骨朵之中,已经有“赶早”的梅花悄然绽放。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大约一场雪过后,这里的腊梅就会盛放了。

      20日,记者来到位于泰山景区虎山管理区王母池道观,王母殿前的腊梅树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虽然还没到腊梅盛放的时节,但含苞待放的腊梅也有一种别样的美。“能在这里见到这么一树腊梅,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没想到能在严寒之中见到这样温暖人心的美景。早开的腊梅虽不多,但靠近仍能闻到迷人的清香,据了解,这株是泰山上树龄最老的腊梅树,它枝条舒展,遮蔽堂前,清静之中饱含雅趣,每到隆冬腊月,满树梅花竞相绽放,整个王母池的周围都能闻到腊梅散发出来的袭人清香。此树已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它是泰山历史发展的见证,泰山的活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

      另外,关于腊梅树的树龄有多种说法,其中流传比较广的是树龄600年。但据虎山管理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株腊梅有记载的树龄应为300多年。目前在王母殿前共有两株腊梅树,其中位于西侧,有古树名木标识牌的是300多岁的腊梅古树,东侧那株则是这株腊梅古树后来分出去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