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公立医院改革6月底前启动

2016-04-16 23:34: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泰安市继续深化巩固14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6月底前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记者 姜斌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泰安市继续深化巩固14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6月底前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据了解,省属公立医院随市公立医院改革同步推进,行业医院国有企业医院同步执行改革政策,力争到年底初步建立起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患者人均费用和总收入增幅下降,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和大型设备检查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提高,自付医疗费用占总医疗费用比例下降。参与改革的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统筹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补偿机制、价格形成机制、自主控费机制等配套改革。积极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泰安市口腔医院、泰山区人民医院试点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推动公立中医医院全面纳入公立医院改革范围,落实中医药倾斜政策。

      改革以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为目标,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与管理,实施居民肥胖干预与维持健康体重行动。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和健康干预。做好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终期评估。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制定出台泰安市《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并逐步扩大分级诊疗病种数量,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  

      完善双向转诊程序,重点畅通患者向下转诊渠道,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严格执行省级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规范网上采购行为,严禁网下采购配送药品。建立以市为单位的公立医院采购联合体,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开展药品带量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群健康状况开展调查摸底,积极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五个一健康工程”(制定一张健康卡、建立一个健康档案、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加强健康促进教育和健康干预工作,落实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和奖励扶助等有关政策,对贫困人群实施分类施治、全面推进,大幅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素养。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确保贫困地区医疗资源、居民健康、公共卫生、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等主要指标接近或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