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济南二环东路南延要跑公交 未来将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

2016-04-16 20:5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记者跟随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先后探访了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的老虎山隧道和浆水泉隧道。
     ? 近日,记者跟随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先后探访了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的老虎山隧道和浆水泉隧道。

      老虎山隧道是二环东路南延(济泰高速济南连接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老虎山隧道全长约1800米,起点位于翠屏山以南,终点位于搬倒井村北,单洞跨径17.6米,是目前山东跨径最大隧道,现在左线已经进洞60米,隧道旁边还将建立钢筋加工厂。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二环东路南延将结束二环东路南段不通公交车现状。老虎山隧道内按双向六车道加公交专用车道布置,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是改善二环东路怪坡路段交通组织及公交运营方案的重要措施,也是保证市区南部出行的重要通道。

      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北起燕山立交,终点位于市中区涝坡村北连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80公里/小时,旅游路至搬倒井路段两侧增设公交专用车道1条。设置三座隧道穿越老虎山、小北坡山和西顶山,隧道总里程3268米。

      据介绍,未来二环东路南延将打通济南向南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二环东路南延将结合济泰高速的建设,为南部山区通行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彻底解决需绕城省道103的现状,极大的缓解省道103的交通压力,缩短出行时间至少30分钟。

      此外,在二环南路东延工程浆水泉隧道采访时记者获悉,浆水泉隧道单洞长3.1公里,是目前全国在建的单向四车道长度最长的公路隧道,被称为山东第一隧。隧道按双向八车道设计,目前进口进洞36米,出口进洞50米,为了增加作业面,还打了斜井。

      二环南路东延工程也被称为京沪高速连接线工程,西起二环南路山大兴隆校区,顺接已建成的二环南路高架桥,终点位于港九路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项目全长12.012公里,工程造价45亿元,全线共设置三处隧道分别穿越狸猫山、扁石山和凤凰山,隧道总里程6.376千米,隧道比例占全长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和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将力争明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是连接主城区与内环高速、京沪高速的重要通道,能极大缓解经十路和旅游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东部出行条件,提高与省会经济圈周边城市的通达能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