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35名市领导牵头帮扶贫困村 62部门结对帮扶

2016-03-16 09:48:00 作者:纪宗玉  来源:大众网
肥城市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最重大、最紧迫的民生工作来抓,以“实”为本,以贫困村为战场、以贫困户为重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强力攻坚,构建了市级领导、市直部门、“第一书记”、骨干企业、镇街干部联手推进“大扶贫”格局,“五位一体”齐发力。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肥城台 纪宗玉)肥城市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最重大、最紧迫的民生工作来抓,以“实”为本,以贫困村为战场、以贫困户为重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强力攻坚,构建了市级领导、市直部门、“第一书记”、骨干企业、镇街干部联手推进“大扶贫”格局,“五位一体”齐发力。

      针对精准识别出的76个省级和泰安市级贫困村,肥城市35名市级领导每人包保2-4个贫困村牵头帮扶;62个部门一对一结对帮扶;选派机关干部任职贫困村”第一书记“,完全脱离原岗位,每个月驻村20天以上,带领贫困村创业脱贫;筛选40多家经济实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市内骨干企业,对贫困村进行资金帮扶;每个贫困村由1名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包保,每户贫困户由一名镇村党员干部联系帮扶……

      ”市里确定‘一村一策’帮扶思路,变‘大水漫灌’为‘定点滴灌',量身定做脱贫方案,实施精准帮扶。“肥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阴明说。边院镇马堂村是省级贫困村,今年初,”第一书记“王开栋协调包保团队扎根该村,查找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助村里制定扶贫攻坚方案。目前,共为村级发展设计出16个扶贫项目,计划在两年之内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帮助该村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干果种植。”有包保团队实心实意帮扶,两年不脱贫,别叫我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孙其晶立下军令状。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员参与力量大。肥城市还积极引入社会支援机制扶贫,设立慈善捐赠扶贫专户,引导骨干企业承担扶贫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其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开展产业、商贸、就业扶贫。鼓励他们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扶贫脱贫,并通过社会捐赠、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业、领办社会养老等多种方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扶贫工作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