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辛显明作工作报告

2016-01-17 19:09: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1月17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紧紧围绕关系泰安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现场(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1月17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紧紧围绕关系泰安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王云鹏、林华勇、李希信、邹风亭、陈刚、刘卫东、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宋洪银、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徐恩虎、陈湘安、展宝卫、鞠向群、成丽、朱旭光、苏金森,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李际山,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市里的老同志张敬茂、赵祉善、张知平、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支建立、盛钊、赵凤启、李凤明、战守嵘、汤贵仁、夏作理、安海军、赵成道、傅光仁、张甲太、黄自伟、韩兆东、彭华、孙宗明、张树友;市政协往届秘书长张进善、任玉涛;秘书长李玉洋;住泰省政协常委,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本次会议轮值常委。

      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418人,实到381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由宋鲁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李洪峰代表中共泰安市委在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富民强市和幸福泰安奋斗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去年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很不容易,这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增多的形势下实现的,是全市上下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得来的,其中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自觉维护和依靠党的领导,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改革发展咨政建言,围绕协商民主发挥职能,围绕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围绕增强实效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使命担当改进作风,推动政协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李洪峰指出,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需要更好汇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万众一心,共同奋斗,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与全市人民一道,风雨同舟,拼搏进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凝聚社会政治共识;着力发挥独特优势,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辛显明受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团结全市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坚持维护党委核心、服务发展中心、反映社情民心、凝聚各界人心,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开展得富有成效,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在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委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聚焦改革发展议政建言,紧扣社会和谐协商监督,围绕团结各界凝心聚力,坚持把民主协商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凝聚智慧和力量。

      朱永强受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19件,其中,团体提案109件。这些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去年底,经过77个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办理工作全部结束。委员满意率达97%以上。今年,常委会将按照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政协提案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质量,加强协商,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效能。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秘书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驻泰省属高校统战部部长,领导班子内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和中央、省属有关驻泰单位的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列席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