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让文化回家 我省四书家新春泰安挥毫送"福"

2016-01-17 17:58: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王洪玲)神羊献瑞羊年吉祥,金猴举棒猴年如意。1月17日上午,由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五矿 万境水岸共同主办的“让文化回家 2016山东省书法家下基层送春联公益活动”在泰安举行。来自我省书法家协会的四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泰安市民题写春联、福字二百余幅,免费送给泰安市民。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孟鸿声为市民题写福字。

    书法家正在创作春联、福字送给市民。

    笔墨浓香。

    免费领取到春联的市民一脸笑容。

    书法家创作作品。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记者 王洪玲)神羊献瑞羊年吉祥,金猴举棒猴年如意。1月17日上午,由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五矿 万境水岸共同主办的“让文化回家 2016山东省书法家下基层送春联公益活动”在泰安举行。来自我省书法家协会的四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泰安市民题写春联、福字二百余幅,免费送给泰安市民。

      此次下基层送春联活动,主办单位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孟鸿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邹方臣,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郝晓明,海州印社社长章仪来四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春联和福字。

      活动开始后,书法家们纷纷应市民要求泼墨创作,一时间,笔会现场墨香浓郁、年味十足。书法家们饱蘸墨汁,用心写下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群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黄龙竞舞为大地回春祝福,金猴挥棒给神州奋起壮威”等春联既抒发了辞旧迎新的喜悦,也饱含着对泰安市民的新春祝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四位书法家先后创作了二百多幅春联和福字,不一会便被热情的市民领走。泰安的书法爱好者也趁难得的机会现场向书法名家取经,围在书法家身边学习书法创作技巧。

      “现在春联都是印刷的,手写的少见了,今天能领到书法家亲自写的春联,真是太幸运了,这样的春联绝对是‘独一份’。”一位领到了春联和福字的市民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聂艳艳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