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市2791户家庭分到保障房 分配凸现四大特点

2013-12-17 15:52:00 作者:张冉 马鑫  来源:大众网
12月17日,泰安市政府举行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安排,泰安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光明通报了泰安市住房保障工作及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等有关情况,就与会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本次保障房分配摇号采用的摇号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示。

      

    泰安市政府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2月17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马鑫 报道)12月17日,泰安市政府举行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新闻发布会。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安排,泰安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光明通报了泰安市住房保障工作及泰安市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等有关情况,就与会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本次保障房分配摇号采用的摇号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示。

      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保障房是社会和群众极为关心、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工程,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对住房保障工作的满意度,也直接考量着政府对民生问题的态度和效能。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连续8年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项目。2007年以来,市区由政府直接组织建设保障性住房10707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794套,廉租住房3582套,公共租赁住房2331套,每年均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住房保障任务,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的住房困难,提升了城市形象,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泰安市保障房项目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山东省优质工程和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为确保此次分配工作最大程度便民、利民、公平、公正,按照泰安市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委要求,结合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实际,泰安市房管局对市区第七批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进行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确保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摇号以人为本、兼顾公平。分配公开摇号活动把握四个原则:

      现场直播,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摇号过程

      摇号仪式全程在泰安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和泰山网同步直播,直播现场将邀请150名申请家庭代表等参与监督;同时,在建设大厦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以方便有关人员收看分配摇号仪式,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

      房源充足,2791户保障家庭人人得房

      为使保障家庭都能如愿实现翘首以盼的安居梦想,市房管局在确保质量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建设,为此次分配提供了充足的房源,确保所有参与摇号的申请家庭全部都能分配到保障房。

      改进程序,申请保障家庭自主择房

      本次保障性住房分配采取先由电脑随机摇出选房顺序号,再由申请家庭按照随机摇出的顺序号、申报类型和保障人口,自主选择合适保障性住房的方式进行,最大程度体现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的意愿。

      保障急需,特殊困难家庭优先摇号

      本次保障房分配摇号将对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分别进行摇号。同时,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人家庭,“五·一”劳动奖章或省、市级劳动模范家庭,符合《山东省抚恤定补优抚对象住房优待暂行办法》(鲁政办发〔2013〕30号)规定的优抚对象等申请家庭,按照申报时的房源意愿,优先摇号。

      记者获悉,本次摇号仪式结束后,泰安市房管局将于2014年1月2日开展公租房和廉租房的选房签约工作。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