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档立卡困难大学生 今年秋季学期起免学费

2016-12-06 12:2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朱士娟 张丹丹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消息,自2016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对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山东籍全日制本、专科(高职)在校生中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下简称“建档立卡学生”)免除学费。根据省教育厅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省共有建档立卡学生19346人。

  根据免学费标准,在我省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按照所修读专业学费标准及学制,对其学费予以据实免除;在部属、外省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由学生持相关资料到生源所在地教育、财政部门按实际缴纳学费标准,领取免学费补助资金;对在民办高校等具有自主定价资格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免除学费标准最高不超过8000元;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等高收费专业的学生,不免除学费。此外,因重修和补考形成的学费不免除。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