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看到求助信息,两百多人要来献血

2016-12-07 14: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肥城潮泉中学教师石磊因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牙龈出血不止,需要AB型血小板止血,家人在朋友圈和微博求助,一天时间近200人打电话表示随时可以为石磊捐献血小板。

36岁的石磊是肥城市潮泉中学的语文老师,2007年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一直吃环孢素维持。

最近,石磊牙龈开始出血,开始认为是上火,但是出血一直止不住。在家人的极力要求下,他来到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就诊。当时一查,发现血小板只有正常值的1%。家人赶紧办了住院手续。而此时,石磊依然还挂念着他的学生。“他当时还说有两节课要上,坚持要上完课再来医院。”温红既说。

由于血小板太低,住院后的石磊牙龈出血还是止不住。医院赶紧联系了泰安市中心血站,调配AB型血小板,5日晚上,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被送到医院,输上血后,出血才有所改观。但血小板量依然很低。

当天晚上,石磊的家人在网上发布信息说,他需要AB型血小板止血,希望爱心人士能献血帮帮他。消息已经发出,石磊的同事、朋友和以前的学生纷纷在微博、朋友圈转发。从那时起,石磊和爱人温红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这一天的时间,我们差不多接了200个好心人的电话。”温红说,他们都表示,如果需要随时给他们打电话。

 

目前,因为担心再次出血,甚至内脏出血,石磊只能卧床。虽然身患疾病,但是石磊和家人却收到了满满的关爱。“我们和这些好心人素不相识,非常感谢他们。”温红说,她还要感谢帮忙转发消息的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路伟

泰安机采血小板库存 满足临床需求

据了解,泰安市目前机采血小板的库存储备以及应急献血者的储备都是可以满足临床供血需求的。 “一般人可以反复多次献血小板。”泰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无偿献血者在献血车、献血屋通常捐献的是全血,单人份全血中所含的血小板很少,达不到针对治疗目的。但是一次机采血小板的捐献者就可以向病人提供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全血中血小板量的5-10倍,所以需要用现代方式--以机采的形式捐献血小板,以满足患者的用血需求。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侯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