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岱宗坊派出所所长杨双全《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6-15 16:0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张冉)6月15日,由大众网、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五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所长杨双全。

      

    岱宗坊派出所所长杨双全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张冉)6月15日,由大众网、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五期正式上线,本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的嘉宾是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所长杨双全。

      大众网网友“不开花的花”:离婚后发现自己怀孕了,现在宝宝三个月了,还没上户口,麻烦问下杨所,单亲妈妈如何给孩子落户?

      杨双全:单亲妈妈可以给孩子办理落户,需要先看这个孩子的抚养权归谁,若归属女方,则手续有:1.出生医学证明2.女方户口本3.女方身份证4.离婚证、法院判决书;若抚养权归男方且孩子落户随母亲落户,手续是:1.出生医学证明2.双方户口本3.父母身份证4.结婚证及复印件5.父母申请

      大众网网友“明月松间照123”:听说现在到派出所办身份证可以自己拍照,现在所里真是这样的吗?

      杨双全:岱宗坊派出所针对80后换证高峰的到来,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推出了自主拍照系统,让爱美的80后自己做主,多照优选,拍到自己满意的照片为止。 自主拍照系统,在原有人像采集设备的基础上,加载了42寸液晶显示屏和自主拍照遥控器,群众可按照语音提示,通过自己手中的遥控器自主拍照,通过大屏幕实时预览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并及时调整坐姿,感觉不满意的可自主反复拍摄,直至满意。民警还为办证群众精心准备了梳子、头绳、发卡、眼镜框、湿巾、纸巾、服装等物品,方便群众自我整理。让来办证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大众网网友“亟需正能量”:从小到大总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听,可想改了,问一下杨所长,怎么去派出所改名啊, 都得拿什么资料?

      杨双全:1.本人申请(16周岁以下由父母申请,需生父、生母持身份证到派出所申请),变更姓氏的需提供离婚协议或判决书、结婚证、离婚证或死亡证明2.户口单位证明3.工作单位人事档案证明(在校学生须提供学籍证明)4.户口本、身份证5.原籍户口底册、复印件6.派出所调查报告

      大众网网友“别闹了”:结婚的时候把户口迁了,但是身份证没换,那我现在填籍贯应该是按户口还是身份证呢?

      杨双全:户口迁移过程中,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出生地、籍贯这些项目都是不会变更的,籍贯是祖籍的意思,所以籍贯是按户口填写的。

      大众网网友“小落裸”:我户口所在地是日照,在泰安工作,身份证丢失,异地办理身份证语言啥手续?

      杨双全:异地办理身份证须提供1.本人户口本2.居住证,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大众网网友“该用户不在线”:我是外地的,但已经在泰安买了一套二手房,并已取得房产证,面积是120平方米,请问能落户吗?需要哪些手续?谢谢

      杨双全:1.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2.原籍派出所户籍证明3.户口本4.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5.身份证6.个人申请7.在泰居住证明(派出所填写)

      大众网网友“冲锋鸟”:朋友刚送了一只泰迪犬,想问一下,办理犬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啊?我家就住在农大东校区附近,请问可以去哪里办理

      杨双全:经请示分局治安大队,现泰山区范围内暂未开始办理犬证,目前各派出所正在对辖区开展犬只登记并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公约》和《文明养犬倡议书》,如今后开展办理犬证业务将及时告知。

      大众网网友“cherry”:我对象不是本地人但工作在泰安,目前我们已经结婚,想通过夫妻投靠把户口从莱芜迁到泰山区,需要什么手续?

      杨双全:1.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原籍派出所户籍证明3.户口本4.身份证5.被投靠方需提供合法固定住所证明6.个人申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