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世界无车日" 我们选择为公交车让道

2014-09-22 07:31:00 作者:聂艳艳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今年无车日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选择”,意在推动道路空间分配优先次序的改变,让使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的人们能够优先享有街道空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日泰安市实施“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财源大街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9:00-11:00财源大街(青年路—奈河东路)禁行私家车。

      

      大众网泰安9月22日讯(记者 聂艳艳)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今年无车日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选择”,意在推动道路空间分配优先次序的改变,让使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的人们能够优先享有街道空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日泰安市实施“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财源大街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9:00-11:00财源大街(青年路—奈河东路)禁行私家车。  

      今年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旨在通过无车日期间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倡导绿色交通,促进能源节约和减少污染;鼓励政府采取行动改善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公交服务和优化街道空间分配;引导公众关注城市交通活动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改变出行观念和生活方式;以人为本,促进城市交通科学、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期间,泰安市将在市政广场举行健康骑行出发仪式,组织不少于200人的健康骑行巡游活动,宣传绿色出行方式,倡导绿色交通理念;在无车日当天,将减少公务用车、“有车族”带头骑自行车、乘坐公交或步行上下班;泰安市公安局将在财源大街(青年路—奈河东路)各路口设岗,在9:00—11:00时段,做好社会车辆的疏导工作,除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外的社会车辆禁止在此区域内通行,为无车日禁行区域公共交通车辆的运行提供保障;发放无车日调查问卷,征询市民对公交发展、绿色交通的建议。

        “世界无车日”来临之际,泰安大众网也向广大市民及车主发出倡议:减少私家车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等集约、绿色交通方式出行,“世界无车日”,我们的街道,我们选择为公交车让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