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4年01月09日 09:47作者:张倩来源:泰安日报

今天,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泰安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8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泰安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成绩鼓舞人心,目标符合实际,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增加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为标准,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各级财税部门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财、聚财、用财、管财“四位一体、统筹推进”总布局,圆满完成了预算任务,连续27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各项财税工作均迈上了新台阶。两个报告实事求是,数据翔实,客观反映了泰安去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情况,而提出的2014年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肯定。

  政协委员程悦明认为,《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出的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左右的财政目标符合实际,完成这个目标任务重、责任大。他建议,要树立“工业强市”理念,大力推进我市工业经济的发展,要坚持“抓大”与“培小”相结合,在突出大企业培植的同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要完善创新招商引资政策,狠抓大项目建设;要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本土企业发展,通过工业经济作支撑,增加财源、提高综合实力。

  政协委员王成生说,从财政预算和执行情况看,财政支出在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情怀。建议财政继续向民生倾斜,继续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委员们还纷纷就文化教育、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