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4年01月09日 09:47作者:田鑫来源:泰安日报

今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建议“两院”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和检查官的执法水平,服务大局,忠实履职,不辱使命,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客观公正,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基本工作和主要成绩,同时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的安排,能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扣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总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到位。

  委员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中,全市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平安泰安、法治泰安、幸福泰安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务实为民,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突出打击了涉众型经济犯罪,维护了社会经济秩序。同时,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反腐败的指示精神,态度坚决、积极稳妥地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委员们在肯定“两院”成绩的同时,对“两院”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今年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两院”应更加紧密地服务大局,在打击危害社会秩序的犯罪活动、防止和惩治腐败、公正廉洁执法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同时,建议“两院”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和检查官的执法水平,服务大局,忠实履职,不辱使命,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