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年01月09日 09:30作者:王国梁来源:泰安日报

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李洪峰、林华勇、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张甲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云鹏、白玉翠等在主席台就座。刘汉玲主持会议。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林华勇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围绕中心,积极服务科学发展;三、加强监督,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四、立足根本,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五、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林华勇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依法履职,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24次,撰写调研和检查报告30余篇,就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3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54人(次),组织40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常委会的各种会议和视察、调查、执法检查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林华勇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重视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法治国家这一根本任务上来,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始终把握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经济平稳发展,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服务业发展,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促进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围绕事关社会事业发展、影响社会和谐、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倾听代表的声音,关切群众的期盼,并以此确定监督议题,依法开展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为抓手,以实现依法治市为目标,认真履行监督职权,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培训,强化履职平台建设,抓好议案建议督办落实,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务。

  林华勇说,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在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开展监督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发展,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坚持以提高审判质效为中心,以提升司法公信为抓手,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全面加强审执主业和自身建设,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促进了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宗智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和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委特邀咨询、市政府特邀咨询、市政协特邀咨询、副市级领导干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退下来的领导同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退下来的领导同志、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中退下来的副市级领导同志和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及市政府其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省以上驻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和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大会。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