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年01月09日 09:30作者:朱新宇来源:泰安日报

8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6位委员在大会上分别作现场或书面发言。

  8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6位委员在大会上分别作现场或书面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玉翠,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刘卫东、徐国乔,副市长周静、陈湘安、白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任先德、张书盈、王淑玲,市政协特邀咨询张甲太、彭华、桑新华、崔义明,市政协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

  大会由宋鲁主持。

  会上,刘君、程悦明、英玲、吕怀玉、黄会平、刘康、渠红梅、单丽、韩明、陈文10位委员作了大会现场发言。另外,石琳、孟祥彬、林国志等16位委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云鹏在听取发言后讲话。他说,委员们的发言涵盖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等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这些问题都提到了点子上、讲到了关键处,是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大家站在泰安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进行了广泛调查研究,提出了真知灼见,对于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政府将责成有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实施跟踪督查,确保意见和建议在政府工作中得到落实。对于办理条件成熟的,将吸收到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和措施之中;条件一时不成熟的,我们也会高度重视,加强论证,待条件成熟后认真组织实施。

  王云鹏说,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形势下,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关于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了阐述和说明,市政府将按照大会决议和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埋头苦干,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也请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协助市政府把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云鹏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写入《决定》,协商民主成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这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推动政府转变职能、团结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市政府《关于支持市政协履行职能的意见》,坚持和完善政府与政协联系制度和向政协通报工作制度,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对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行广泛协商,不断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欢迎政协委员讲实情、说真话、当诤友。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各专委会的对口联系与协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及民主评议活动,积极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做好政协建议案和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