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泰安市委戚锋:13份提案均已提交通过

2014年01月06日 22:25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1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后,带着13份集体提案参会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以下简称泰安民建)代表戚锋接受记者采访。

  

  泰安民建代表戚锋接受记者采访。(见习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1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后,带着13份集体提案参会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以下简称泰安民建)代表戚锋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看到,泰安民建的集体提案中大多数为民生关注点。例如,《加强中小学分校区管理,提高分校区教学与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中指出:随着义务教育的快速发展与普及,中小学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不少市属重点中小学都相继建立了分校区。设立分校区后因为受多种条件限制,不少分校区管理较为混乱。泰安民建的建议如下:一是实现优秀教师合理流动、调配;二是提高分校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待遇;三是合理控制分校规模;四是实现本部与分校区的同一管理。该提议引发了相关讨论组成员的热烈讨论,现在孩子就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而教育也自然成为民生大事。

  据了解,此次泰安民建的提案中不乏各种新亮点,包括泰安旅游如何尽快实现从传统观光向深度休闲度假转变,如何进一步延长游客停留时间的《关于加快实施环泰山乡村旅游开发的建议》;在城市的街心、公园、公共建筑前面及纪念意义的场所,根据不同地点设计的不同雕塑作品的《关于加快泰城城市雕塑建设的建议》;泰山周边有良好的徒步设施和徒步旅游环境,建议泰安市委市政府抓紧研究解决相关资金,建设泰山旅游步道系统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泰山步道争取早日加入全国旅游步道系统的建议》等。

  目前,从泰安民建会员中筛选出的13份提案均已提交通过。据了解,这13份集体提案涉及旅游、环保、文化、公共设施、农村饮用水等多个方面。“从身边的小事出发,以深度调研为基础,高度重视集体提案工作,发挥专委会的独特优势,通过组织集体提案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将个人的力量、专业优势和特长汇聚起来,克服了单打独斗的劣势,重点研究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地提高了调研的深度与广度。”戚锋说。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