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侨外顾问热议“富民强市”

2014年01月09日 10:01作者:毛洁来源:泰安日报

“提升城市环境,打造畅通的道路”“加强酒店信息化管理,与国际化旅游城市接轨”“保护生态环境,为招商引资做好铺垫”……1月7日下午,7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就“富民强市”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泰安发展建言献策。

  “提升城市环境,打造畅通的道路”“加强酒店信息化管理,与国际化旅游城市接轨”“保护生态环境,为招商引资做好铺垫”……1月7日下午,7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就“富民强市”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泰安发展建言献策。

  侨外顾问王振明:城镇化发展需合理规划

  王振明是香港山东商会副会长。“现在城区开发建设的空间较少,城镇化发展给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推进城镇化发展需要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王振明说,目前国内城乡发展不协调、城乡规划不合理的现象比较严重,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因此,要进一步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明晰土地产权,规范土地的使用和流转,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推动城镇化发展的进程。”

  侨外顾问蒋明:城市环境需进一步提升

  蒋明是《欧洲华人报》总编,曾多次参加中国举办的文化、经济推介会。“泰安是旅游城市,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至关重要。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来泰旅游,看到整洁的道路、干净的出租车等,才会觉得泰城与‘优秀旅游城市’称号相匹配。”蒋明说,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侨外顾问林时竹: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确保水质安全

  龙泉水务(泰安)有限公司总裁林时竹介绍,他们公司的水厂建在岱岳区,因此对水质问题非常关注。“水厂对水质要求高,之所以在泰安建水厂,与泰安环境好、水源保护好有关。”林时竹说,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工业垃圾、工业废气等都能通过不同渗透方式造成水资源的污染。因此,工业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环保法规,加大环保投入,采取切实可行的污水处理措施,确保水质安全。

  侨外顾问杨朝晖:加强酒店信息化管理

  澳意国际总裁杨朝晖在加拿大从事旅游、酒店等行业20多年,对酒店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认为酒店要吸引更多的顾客,必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加强酒店信息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如今的酒店服务已不是单一地由铺床扫地等一系列基本服务组成,更需要从客人需求出发,通过酒店信息化管理,满足客人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我希望以后能为泰安服务业走向国际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提供资金和人才支持。”杨朝晖说。

  侨外顾问张晓:加强对外旅游宣传的有效性

  张晓是美国华盛顿山东商会会长,长期从事国内城市的国外推介工作。“中国城市向美国推广,不能局限在‘华人圈’,要进军美国主流社会,让美国人了解更多关于中国文化、旅游景点信息。”

  据调查,来华美国游客对中国深入了解的渴望度要比美国华人更强烈,所以泰安的宣传材料不能仅仅印成中文宣传册在“华人圈”发放,更要印成英文宣传册,向美国主流社会宣传。

  侨外顾问赖品任:改良土质,发展有机农业

  泰安市台商企业协会会长赖品任介绍,加工蔬菜、水果的台资企业喜欢在肥城落户,因为肥城环境保护好,培养技术高,蔬菜、水果的种植都是靠微生物菌灭虫,属有机食品。泰安发展有机农业,可推广肥城的经验,并积极引进土壤修复技术,进一步改善土质,以吸引更多客商来泰投资兴业。

  侨外顾问夏宗琼:寻找更多国外商机

  美中工商联合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夏宗琼认为,实现“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寻找更多商机。

  “建议泰安的大型企业多到国外考察学习,开拓思路。”夏宗琼说,比如国外一些养殖企业受到劳动力短缺、房屋租赁费用高等限制,想到中国来投资,却找不到合适的合作商。而泰安环境好,劳动力相对丰富,又有养殖技术基础,对外商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及时捕捉更多的商机。

  她表示,将借助美中工商联合会的平台,帮泰安企业与美国企业进行对接,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原标题:市政协侨外顾问热议“富民强市”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