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六:深化各项改革 开放型经济逆势崛起

2014年01月07日 16:45作者:张冉 张璐来源:大众网

1月7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泰山影剧院隆重开幕。会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王云鹏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泰安市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张璐 报道)1月7日,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泰山影剧院隆重开幕。会上,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王云鹏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泰安市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

  王云鹏指出,2013年以来,泰安市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3691家,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的产业集群达到18个。开展“营改增”试点,共有4216户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减税1154万元。深化政府投融资改革,加快融资平台转型,组建融资租赁公司,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全市20个乡镇、40个村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股份制改革试点,80个乡镇、417个村进行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工作。实施了集体林权配套改革,6个县市区都成立了林权管理服务中心或林权流转平台,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856个,参加农户12.6万户;13处国有林场列入国家级改革试点。医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88家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和2806个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全部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完成了公立医院编制核定工作,已有5家县级公立医院进行了改革试点。开放型经济实现逆势突破,预计完成合同利用外资4.9亿美元,实际到账3亿美元,分别增长118.7%和76.7%左右;完成进出口总值25亿美元,增长15%左右;完成境外投资1.06亿美元,增长100%。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参展。我市跻身中国外贸竞争力百强城市。积极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省西部经济隆起带,扎实推进“一圈一带”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泰安高新区坚持高端发展、特色发展。泰邦生物科技园、日本生态新材料工业园、中国五矿甬泰新材料科技园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建设。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