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职责主动担当助力平安高中考

2021-06-09 16:4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又到一年一度高考、中考季,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助力“平安高中考”,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完善高、中考保障工作机制。为切实保障高、中考考点周边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高、中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市容市貌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人员安排、执勤时间和工作要求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保障高、中考考点周边考试环境。

  加大考点周围市容市貌秩序整治。为加强高、中考考试期间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秩序,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在泰安英雄山中学、岱岳区开元中学2个高考考点和泰安英雄山中学、岱岳区开元中学、岱岳实验中学、泰安三中、泰安四中5个中考考点周边,安排专职人员开展不间断执法巡查,对考点周边环境实行全天候动态监管,重点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出现噪音影响考生考试,严禁出现各类广告违法临时促销、非法发放、违规张贴等行为,持续优化校园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严格规范早餐、夜市经营行为,为考生提供一个畅通、安全、整洁的考试环境。

  营造高、中考期间安静的良好环境。高、中考考试期间进一步加强了噪声污染源管理整治,对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商业促销、广告宣传、高音喇叭以及流动宣传车等噪声扰民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强对城区广场、小区健身操、集体舞等娱乐活动的管理,提前做好建筑施工工地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严禁高、中考期间从事建筑施工作业,避免噪音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为考生营造安静、优质的备考和休息环境,确保圆满完成高考、中考各项保障工作任务。(通讯员 刘娟 严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