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2021-06-07 08: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泰安市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6月3日,泰安市召开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分析外资外贸和开发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攻坚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外资外贸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泰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严峻性、差距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补齐短板弱项,全力跨越赶超,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泰安市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涛强调,要“明方向”,精准把握今年考核新变化,做到胸中有志、心中有数、手中有法。要“查短板”,深挖去年失分原因,做到有的放矢、尽快补救。要“强攻坚”,立即开展全市外资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外资优先”战略,高度重视书记市长项目工程,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打好外资外贸翻身仗。要“勇赶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协同创新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推动开发区综合发展。要“不松劲”,提高内资招商重视程度,提升项目全链条策划包装,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做好内资招商。要“敢担当”,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对接市里出台的若干措施,一一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划定时间节点,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外资外贸和开发区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