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过驾院小学劳动研学纪实

2021-06-09 18:0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属于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促进学生形成有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6月5日-6日,过驾院小学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之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过驾院小学二至五年纪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东良庄自卫战役纪念牌前,听老师讲红色故事,深深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为先烈们敬献花篮,并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集体宣誓,为祖国奉献力量不断奋斗。

  田间地头的农活体验劳动需要汗水

  过驾院小学 同学们来到青青农场学习耕作过程,认识农事工具,并体验垦地、插秧、种植、采摘等。一个个有趣的劳动课程吸引着同学们,他们在田间挥洒汗水,享受劳动带来的成就与满足。

  劳动中有科学农残实验室

  在过驾院小学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在团队合作的游戏中,同学们不但比拼了速度与实力,更体现了团结协作的风采。满满的收获

  研学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过驾院小学学生们交流协作、解决问题,自主思考的能力大大提高,学生们对红色传承的责任意识以及爱国情怀更加高涨,孩子们对于劳动的理解更加深刻,纷纷表示将把研学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带回学校和生活之中,将学习、劳动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