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十中学九年级开展中考考前考法点拨及心理疏导活动

2021-06-09 18:0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在中考即将来临之际,为缓解九年级学生心理压力,调节学生应试状态,泰安十中九年级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前考法技法点拨及心理疏导活动。5月31日下午,以“释压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中考考前指导如期举行。

  中考,是青春期学生面临的一次重要考试。考试的成功,除了要以扎实的知识、良好的状态为前提外,还要重视考试及答题的技巧。作为应考者而言,他们有两个任务,一是尽可能多地学习知识、增长能力,二是尽可能好的熟悉考试、学会考试。也就是说,学会考试是中学生考试前的重要任务之一。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泰安十中副校长梁培锋、主任冯邵帅以及九年级的任课教师和所有学生。数学组陈兰芳、英语组郭晓娟和语文组徐淑晓分别作了中考考法技巧点拨。

  随着泰安十中教师陈兰芳的登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她全程站立,精神抖擞,幽默睿智的讲说赢来现场阵阵掌声。陈老师从影响考试的因素、高原现象、焦灼、如何应对焦虑、调整心态的方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讲座中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使学生感同身受,与学生产生了共鸣。教师郭晓娟就各种题型进行了考点梳理和应试技巧进行了分享。教师徐淑晓在讲座过程中,时刻关注学生,积极与学生互动,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

  最后,泰安十中副校长梁培锋讲话,希望九年全体学生冷静应对中考,微笑面对人生。并真诚祝愿同学们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向学校、向老师、向父母、更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